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9 14:13:14|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一個樂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佛經上說:世間多苦人.


淨空法師說:大部份的人,不懂得苦.

為什麼今天受苦?

為什麼明天還願意受苦?

為什麼永遠都覺得苦?


求不得苦.

愛別離苦.

怨憎苦.


不懂得離苦得樂.


曾經我也是個苦人,老愛談人生苦,這裡苦,那裡苦.

還好個性裡有個反骨聲音:

我絕對不會讓自己白白受苦,

我知道這些苦,一定有其意義在.

最終目的,就是要離苦得樂.


感謝神,佛們!我現在更愛談樂!

這個樂,是心裡真的平安,喜樂!

而不是在當苦人時,幫自己找的小小,短暫,稍縱即逝的快樂!


有些苦,也許是因緣業力,也許是習氣使然,

所以避免不了,跳脫不了.

但我堅信,時間到時,絕對有方法可以解套,

絕對可以有新觀點來面對這個苦多於樂的人生!


離苦得樂,是我努力在學習的;

然後幫助別人離苦得樂,是我很大的使命感.

因為神,佛們喜歡我們當一個慈悲的樂人,不是可憐的苦人!

對祂們獻上最多的尊敬與感謝!!















台長: 漫遊在凡間與雲端的仙女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佛學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受寵若驚的落實
此分類上一篇:心在哪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