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4 22:43:50| 人氣1,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怵目驚魂28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傑克葛倫霍,22歲的時候



怵目驚魂28天

Donnie Darko

上映日期:2003-06-07

類  型:科幻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李察凱利(Richard Kelly)

演  員:【斷背山】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吉娜馬隆(Jena Malone)、【霹靂嬌娃】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

發行公司:華展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donniedarko.com/





8歲的男主角東尼接受到來自奇幻空間的訊息。

那個晚上,東尼接收到一個六腳畸形怪物的訊號,被召喚出他的房間,並被警告世界末日將至,而他是被選為宇宙中唯一的目標。

數分鐘後,一架飛機引擎直闖唐尼家的屋頂,當場墜毀。唐尼因此幸運逃過一劫。

然而接下來更多的幻覺不斷出現,在一股神秘力量的驅使下,唐尼進入一段自我毀滅、自我反省旅程,他開始相信世界將在28天內毀滅

而他的行徑與想法更是愈來愈詭譎怪異,而他週遭的親友、師長更因他改變而一一陷入恐慌、無法自拔的絕境。

東尼察覺到,他必須利用他的智慧,來面對這非常奇特、詭譎的生命變化。他也開始了解,為了當一個真正的英雄,他必須先面對週遭老師、同學恐懼的態度……。






你知道時空旅行的原理嗎?


這不是什麼毀滅倒數28天唷!!


如果能回到過去,要讓美好的事物掩蓋傷痛的事物


本片在美國上映時票房不盡理想
但在DVD租售市場卻表現相當優異
目前被認為是一部另類經典作品



到底Donnie Darko發生了什麼事?


千萬不要被兔子嚇到了!!
為什麼是兔子呢?我也不知道!!

適合喜歡看在時空上做文章的電影的人欣賞
雖然說全片有點陰沉
不過當你忍耐完整部片的時候
在查查網路說明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這個無限迴圈在哪裡!!




無神論者往往否定神的存在,而你是不可知論者。
不可知論者認為沒有證據能證明神的存在,但也無法證明神不存在





相關評論、新聞




昨日為止,值得回味   回顧影評-怵目驚魂28天

"如果你看完電影後想直覺的大喊:「到底在搞什麼?」相信我,這是正常的反應,而且,其實你是在稱讚這部電影"






關於電影,我略知一二     私電影-怵目驚魂28天

"《怵目驚魂28天》全片充斥著美國八0年代盛行的YA電影裡的招牌符碼,導演卻不妥協地揚棄美國夢的樂觀美好,改以憂傷的語調哀悼青春的消逝,附帶超現實般的世紀末最後道德寓言 – 彷彿千禧世代的大衛林區,敏銳而詩意地在懷舊類型裡注入新人類的觀點"





《怵目驚魂28天》科學的理論.宗教的旨意.另類的救世主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6&tid=52838

"無神論和不可知論,我對這句話很感興趣,不過還沒有去深究它在電影中的意義,《怵目驚魂28天》充滿著隱藏的訊息,能看多少就看多少,可能還有很多是我沒有提到的,很適合看電影時喜歡去「破解」的人,它的思考性很強,不過不是可以讓你天馬行空去發揮的思考(比如《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最後到底說了什麼?),而是它有很多沒說出的東西要你去挖掘。






藍色黑盒子的心小站  怵目驚魂28天

"「這是一個好故事,卻不是一個好電影。」這是在我隔天去網路上找資料後,所歸類出來的結論。"

這個網站裡有解釋電影裡所描述的時空理論唷!!!




IMDb 

這部片有8.2分欸!!!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怵目驚魂28天-我求你,一定要看這部片

"由傑克葛倫霍主演,是他人生中第一部大型電影.......不得不說《怵目》一片真是他的經典之作,我在電影裡頭被他的表情嚇到無數次,一位21歲的少年怎能將精神失常的角色給演繹的如此精彩?其中有一幕他和女主角在戲院看恐怖片時,轉頭看見「幻覺裡的兔子」的就坐在女友的旁邊,他面對著鏡頭露出詭異的笑容,那個笑,真他媽笑到你心底發寒,恐怖到我不敢倒帶去截那個畫面,只好截了張側面的影像,至少這樣比較不會讓我邊寫文章邊想跑廁所。"

"電影裡每個角色都認為Donnie(主角)是神經病,就連觀影者也覺得他是神經病(在你看完這些解析前,我不相信你沒把他當作瘋子看),但最後傑克葛倫霍那自信的笑聲告訴我們,眾人皆醉我獨醒,我知道我救了這個世界,現在我已經對死亡毫無所懼,我已經完成我的使命了"




淳于芭芥藝文會友  有關影片Donnie Darko的幾個問題

裡面有把劇情根<<時空旅行理論>>作對照,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小心點進去的時候不要被作者的大頭照嚇到了,在左邊!!





是茱兒巴莉摩唷!!!






補充

官網



時空旅行理論
是劇中那本書<<時空旅行理論>>的英文版全文,中文版如下!!




 第一章 離線宇宙(Tangent Universe)
原發宇宙(Primary Universe)充滿危機。戰爭,瘟疫,饑饉,自然災害。人人難逃死亡。
第四維時間相對穩定,但並非無法穿透。使其織體崩壞的意外很少發生。
而一旦離線宇宙出現,其本身將極不穩定,只能維持幾星期。
如果離線宇宙坍塌,其在原發宇宙內的遺骸——黑洞將摧毀一切存在。

 第二章 聖物(Artifact)與活體(Living)
當離線宇宙出現,時空渦流附近的人們將處於這個危險新世界的震中。
離線宇宙發生的第一個徵兆是“聖物”的出現。當“聖物”出現,“活體”將出於好奇將其收回。“聖物”通常為鐵器,如來自古瑪雅文明的箭鏃,或中世紀歐洲的鐵劍。被送回原發宇宙的“聖物”經常被視為宗教圖騰,因為它們在地球上的出現完全違背因果邏輯。

 第三章 水和鐵
水和鐵是時空旅行的關鍵元素。在離線宇宙中,水是用來構造時空之門的屏障元素。鐵是構造聖物容器的傳遞元素。

 第四章 夢
當“被控體”(Manipulated)從離線宇宙蘇醒時,他們仍會被夢魘纏繞,但大多數不會記起先前的經歷,那些保留些微記憶的人會為其在夢中的不良行為深感懊悔;“聖物”本身是它存在的唯一物理證據,其他一切均已在離線宇宙中灰飛煙滅。據遠古神話記載,一個馬雅戰士被箭鏃射中而跌落懸崖,但附近卻沒有軍隊,沒有敵人。一個中世紀騎士被一柄尚未鍛造的劍神秘刺穿。主說,一切皆有原因。

    第五章 活體接受者(Living Receiver)
活體接受者是選中的嚮導,負責把聖物置於返回原發宇宙的位置。沒人知道他是怎樣或為什麼被選中。他將被賦予第四次元的神力。強大的力量,念動,精神控制,召喚水與火的魔法。他將被噩夢糾纏,幻視,幻聽。那些在他周圍的人,稱作“被控體”,將畏懼他,試圖毀滅他。






隨時更新中!!!

台長: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同學會爽片 |
此分類下一篇:王牌對王牌
此分類上一篇:20世紀少年-三部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