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17:39:00|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絆 - 百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房門外,想了很多。那個呆子要是醒不過來怎麽辦?九軒清楚他有多呆子麽?他對九軒的執著,自己是無緣置啄的。不過還好九軒不笨,她應該知道再不告訴他的後果。不過在這裏胡思亂想的也沒有用,唯有等吧。
    
  摩可拿一蹦一跳的走向百目鬼:「喲,百目鬼君。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喝杯茶?」搖搖頭,婉拒侑子的好意。他現在什麽都不想做,只想等那個呆子醒過來。快點醒過來吧......君尋......百目鬼把臉埋入臂彎,沒有人看見他的表情。
    
  等了一個下午,那個呆子終於醒了。侑子跟九軒有話要跟他說就先進去了。她是要跟呆子說了吧。那個呆子,其實早就發覺了吧。不過不想承認。侑子進去不久就出來了,百目鬼有點驚訝的問:「侑子小姐?」侑子淡淡的說:「那個孩子說她想自己說。」垂下眼,百目鬼並沒多說什麽。
    
  侑子定定的看了他一會,給了他一點建議:「他們有可能要談滿久的,既然四月一日已經醒了,先過去喝杯荼吧。百目鬼君也辛苦了。」搖搖頭,再次婉拒侑子的好意:「我可以進去嗎?」侑子揚上一絲微笑:「可以是可以,但是只能睡兩晚哦。」點點頭,看着侑子離開,等待九軒出來。
    
  一個小時過去了,九軒從四月一日的房間走出來。怎麽她面上好像有點水光?九軒背對百目鬼,帶著一點鼻音:「我付的代價請不要告訴四月一日君。你剛才聽到的話也請你不要記在心上......」轉過身來的時候,她又是那個微笑的小葵:「這是我跟百目鬼君的約定,和我跟四月一日君的秘密。可以嗎?」點點頭表示了解。小葵垂下頭,輕輕的聲音响起:「其實我不過是想任性一下,看見你們感情這麽好,讓我有點妒忌。請你原諒我,因為,四月一日君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所以......」沒說完的話被百目鬼接去了:「我明白,不用在意。」簡單又明確的一句,令小葵感到安心。
    
  抬起頭對百目鬼微笑,小葵讓出令百目鬼有點不知所措的話:「進去吧,百目鬼君。我看他其實很想見到你的。不過不要太勉強哦。今天你也辛苦了。」點點頭,還是一貫簡潔的作風:「嗯。」
    
  跟小葵道了再見之後百目鬼便拉開房間的紙門。那呆子躺在大床上,單薄得令人擔心。雖然心裏有點不踏實,但是腳步還是跟平常一樣沉穩。幾步之遙,怎麽像幾百公尺一樣難走?好不容易走到大床旁邊,百目鬼這才看清他包紮後的樣子。全身上下包得只淨下半張白晳的臉,眉頭一皺,四月一日就像感應到他的注視,慢慢的張開眼。
    
  「讓你看到了,這個樣子。哈哈......」這傢伙還是這麽愛逞強。把他從床上抱起來,臉頰貼著臉頰,百目鬼在他耳邊開口:「呆子,怎麽這麽久才醒過來?」雖然沒法動手動腳跳抗議舞蹈,但是鬥氣的氣力倒還有,眉頭一皺張嘴便叫:「你......」賭氣的話全被堵在嘴裏,百目鬼很快的封住他的嘴。他現在需要一點能證明他還在的感覺。手裏的體溫,唇間的溫熱,幽幽的喘氣,微微的掙扎,都在告訴百目鬼「四月一日還在」。明白剛醒來的病患不能太操勞,百目鬼沒有深吻下去,只是剛剛堵住他要罵出來的話而已。
    
  怕了他再說殺風景的話,百目鬼不再逗弄他:「你還在真好。」四月一日臉上沒有包起來的地方都紅起來了。伸手回抱很擔心的百目鬼,把身上的重量全靠到百目鬼身上:「放心啦,我回來了。」
    
  一直懸著的心到這一刻才真正放下來。放心下來便發覺到身體的疲累,百目鬼微微拉開二人的距離。把四月一日抱離病床,完全納入自己的懷裏。四月一日顯然被這個叫「公主抱」的姿勢嚇倒,但虛弱不允許他作出什麽行動,只能癱倒在百目鬼的懷裏。百目鬼躺在床上,替自己跟四月一日蓋好補子,拍拍他的背便合上眼。
    
  四月一日顯然有點疑惑:「喂......怎麽你要跟我擠一張床呀?」百目鬼笑一笑,小小賣個關子:「傷好了就告訴你。」不滿的嘀咕一下,四月一日便放棄追問下去。身上的傷令四月一日很快的沉入夢鄉。旁邊的四月一日發出規律的鼻息,百目鬼多望他兩眼才安心睡去。為了你,我可流了不少血。這呆子身上流著我的血,這下我跟他的牽絆砍也砍不斷了。
    
  有了血作為我們之間的牽絆,這下不用擔心他會跑到未知的地方。呵呵,還好這是一個呆子,沒發現我身上的血跡。對了,衣服上的血有的是四月一日的,有的是自己的。四月一日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沒有用。用血緊緊綁在一起的兩人,這分認知令百目鬼悄悄的掛上一抺微笑,抱緊懷裏的四月一日,跟著他的腳印步入夢鄉。
    
  侑子淺嚐手中的好酒,一面輕撫小葵的頭。旁邊的摩可拿很難得沒有吵吵鬧鬧的,望著一彎明月,對自己身後的侑子說:「那兩個人,羈絆變得更深了。」侑子低下頭,看著小葵:「是呢。這個孩子也辛苦了。祝他們有個好夢。」

  床上的傷患在一個溫暖的懷裏醒來。習慣早起的人既使受了傷依然早早張開眼睛,旁邊的「監護人」似乎還沒有醒來。這間房雖然有窗子,但是沒有打開。外面的陽光只是滲透紙窗,沒有灑在地上。昨天......他也有為自己付代價。他付出了一身的鮮血......還有......要是遲了一點送他到店來,那可出大事了。這傢伙......上次眼睛被拿掉也是這樣。其實自己一點都不希望傷害到別人,就算只是朋友。
  何況他們不只是朋友。
      
  就是因為關係非比一般,更不想讓他置身於危險中。即使明知自己的處境比他還要危險。
  反正自己受了傷,就好好偷一下懶吧。蹭進百目鬼的懷裏,嗅到一絲血腥味。不可置信的瞠大雙目,急不及待的把百目鬼叫醒:「喂,百...百目鬼...快醒來...這件衣服是怎麽一回事?」
        
  百目鬼其實早就醒了,懷中的戀人受傷了,睡也只敢睡沉一半。人一動他就醒了,不過看他沒什麽動靜那就繼續閉目養神。不料他又吵起來,還用手拍他的臉!沒好氣的張開眼:「嗯?」四月一日緊抓着百目鬼的衣服,虛弱地問:「怎麽這麽多血?付了代價以後還會流血嗎?這是怎麽回事?」捉住他的手,習以為常的安撫他的情緒:「血早就止了。」四月一日追問下去:「那你怎麽不把衣服換掉?」百目鬼一愣,想不到這呆子有追問自己的一天。
        
  呆呆的四月一日覺得百目鬼好像有事暪著他,生怕他又哪裏受傷了,繼續追問:「怎麽這麽多血?還是真的哪裏受傷了?」百目鬼無奈的說:「沒有。」開玩笑,要是真把一半的血當作代價一樣流出去再受傷的話,他現在還有命嗎?
        
  但是四月一日還是覺得衣服上的血礙眼得佷,指指百目鬼的胸膛,打了個呵欠,不再追問下去。反正真是那樣他也不會告訴自己,而且自己現在是傷患,休息最重要。要好好休息才能早點好起來。但一想到傷好了以後多得讓人想大叫的工作,四月一日有就有點悲哀了。把臉埋入百目鬼的胸膛,難得向他撒嬌:「啊啊~~傷好了以後有夠多工作的......你呀,我看你還要跟我點菜...傷好了以後我的日子難過囉......」百目鬼掃掃他的背,四月一日繼續他的碎碎念。安寧的早上,一個不停的念,一個不停的回應他,微妙的氣氛在空氣的發酵。
        
  過了一會兒四月一日就支持不住,開始不停打呵欠。百目鬼明白他很累,但是無法不理會他滴水未進的身體,輕拍的他臉:「先不要睡,先吃點東西?」語氣溫柔得讓四月一日加快入夢的速度,搖搖頭表示自己不需要。百目鬼不死心:「水?」看來不讓百目鬼塞一點東西進自己肚子,他是不會放棄的。點點頭,百目鬼暫時離開一下。
        
  關上門,房外的陽光令百目鬼的眼一時適應不來。自己只是流失了一半血液,睡了一晚感覺好多了。低頭望望自己身上的衣服,依然是昨天那件滿身血跡的練習服,把它換掉吧。先找點東西祭祭五臟廟,換件衣服再拿杯水給他。
        
  百目鬼再度踏入房間已經是兩小時後的事。坐在床沿,百目鬼猶豫著要不要叫醒睡得很沉的病患。百目鬼剛想躺下的時候四月一日就醒過來了:「......靜?」仍然是一副睡迷糊的樣子。把四月一日從床上挖起來,讓他舒舒服服的靠在自己懷裏:「好點了嗎?」四月一日突然很想撒嬌,伸手回抱著百目鬼,仍然口齒不清:「水...」百目鬼接受四月一日受傷之後變得愛撒嬌的事實:「是是,水。」被寵著的感覺好得讓四月一日瞇起眼來,臉突然紅起來:「我很累,我想喝水。」
        
  「樂意之至。」百目鬼用嘴,一點一點的把水餵給四月一日,口沬相傳。水餵完了,但是貼在一起的唇還沒有放開。百目鬼沒有深吻的意思,只是一直像小貓小狗一樣細細地舔戀人的唇,一下一下輕輕的把唇貼在戀人的唇上。吻了好一陣子才放開,百目鬼重新把四月一日抱回床上,有點強硬:「休息吧,我陪著你。」把四月一日安置在懷裏,又一下親吻堵住四月一日的抗拒:「休息。」四月一日也真是累了,再靠近百目鬼一點就睡去了。在沉入夢鄉之前他聽到百目鬼的耳語:「我在這。」四月一日漾開淡淡的笑顏,靠在百目鬼懷裏沉沉睡去。
        
  當四月一日再次醒來的時候發覺百目鬼已經不在了,一種空虛感在體內擴散開來。身體依舊虛弱得不能活動,醒來不久,睡意又再來襲。但在快要睡著的時候聽到紙門被拉開的聲音,然後是有人在床沿坐下來了。是百目鬼。
        
  感覺到百目鬼因為拿弓而長繭的手,四月一日感到體溫在皮膚之間傳遞。混入一半對方血液的身體散發出跟對方相近的體溫。他一直都在,因為他們之間的羈絆是身上的血液。突然發現兩人貼得好近,連絆都深入骨髓,兩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有限,安全到滲入血肉中。想到這一點,原本的不安全部飛走。握緊百目鬼的手,四月一日大人安心休息去也。雖然這樣昏昏沉沉的睡了六日傷才全好,但是聽後來百目鬼君的說法是......我們的四月一日大人坦率了不少。呵呵,受傷也不全是壞事嘛。

----------------------------------------------------------------------------------------
已經是舊到不行的文了....不過出於人類懶惰的天性, 還是很懶的把他們貼過來

賣廣告, 我的專欄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48522

台長: 野人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腐文集中地 |
此分類下一篇:新文預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