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8 20:37:35|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零一回,回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個熱鬧的回診日。


今天到診間報到完後,我就跑到門口準備等病友,冰淇淋和琉璃今天都會來,

於是我先和門口的志工阿姨開槓,

剛開完刀當然大家都會關心手舉不舉得起來的問題,

我將手抬了起來,很僵硬,很不直,歪歪的,

經過了一個老護士,三個女人就三姑六婆了起來,

老護士和志工阿姨一看就說,吼~回去沒在練!!!   看就知道偷懶!!!

然後告訴我,要練到右手可以抬高像左手那樣靈活才對,

總之有練過的手要和沒開刀前一模一樣,就這樣被訓了一回。

回頭遇到特地來看我的言同學,她上班的地方其實就在高醫正對面,步行2分鐘的路程,

她很驚訝的看著我,恍然大悟之前小飛魚突然戴帽子真的是坐在癌症中心等看診,

過沒多久,琉璃來了,琉璃問我復健球有沒有買,我拿出來給她看,她說球要買有刺刺的那一種才對,

於是她又叫我將手抬高讓她鑑定,當然一看又開始訓話,

當場就讓我看她的手已經回復得像開刀前那樣,

於是當場教我,正面抬高90度球捏10下,放下,側面抬高90度球捏10下,放下,左手輔助抬到最高球再捏10下,

她說,一定要將筋放鬆,麻麻的感覺也會減輕一些,且將來也比較不容易水腫,於是又被訓了一回。

接著個管師請我去做一份問卷,問我是否願意接受放鬆個程,說是教呼吸法來放鬆情緒,

研究生看我快快樂樂的樣子,其實看起來不需要學習放鬆個程,

但是既然我願意參加是她們配何我的時間的話,我還是欣然簽了同意書讓她做做業績,

在寫問卷的同時,冰淇淋來了,

她戴了頂假髮,看起來比之前戴帽子年輕了10歲,果真是個美人胚子,

冰淇淋今天只是來打個白血球催生的針,不到1分鐘便可以回去了,

她來看了我一眼後,就回家去了。

寫完問卷沒多久,輪到我看診,護士先幫我換藥,

個管師也進來看了一眼傷口,再看看引流管,

引流管今天不能拆,要到禮拜一下午才可以再到門診找她拆,唉~!

繼母說傷口縫得很好看,沒有像蜈蚣那樣,被挖掉的肉和皮接起來的地方,也沒有凹一塊,

掖下的那一條,是延著手的皺折開的,所以可以將疤藏的好好的,

所以在將來等這兩個傷口好了,應該也都不會有太明顯的疤,這樣我也安了心,

接著醫生告訴我,我總共挖掉了9顆淋巴,有3顆感染,

也因為我是先化療再開刀,所以原本淋巴轉移幾顆不可考,只知道化療後淋巴感染的有三顆,

像我這種拒絕全切除的,化療後要再做放射線治療,

放療放療放療,這已經是我被耳提面命的第四次了,大家看到我就是告訴我要放療,知道啦!!!!

接著個管師對我說,下禮拜準備繼續打化療,然後要準備一萬多塊買白血球的針劑,

啊???!!!!!   什麼????!!!!  這麼快?!   

一萬多塊買四隻白血球的針劑,將來四次打的是歐洲紫杉醇,一樣三週一個療程,

打那個歐洲紫杉醇白血球很容易降,所以白血球催生的針是先買來預防的,

打一次的化療很有可能需要四隻的白血球催生劑,夠強吧!!!

接著等單子的同時我又和上次遇到的全切除的阿罵聊了起來,旁邊的阿罵也跟著嘰嘰喳喳,

途中個管師看我的手總捏著球,把我叫了過去,又叫我舉高,

她看我歪歪斜斜的樣子,硬是將我的手拉到最直,

當然又唸了一次,回家自己好好練做復健,再偷懶下去手就報廢,

挨唷~知道了啦,在醫院拉一拉,回家下午又很勤的上下左右捏球,

我的右手手指比較有力了唷,麻痛感也比較減輕,原來先前痛的要命真的是沒有動的後果....

台長: 小飛魚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