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19:08:52|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個男孩【一】

男孩之一     雨的思念

我抬起頭,望著天空中的雨,如果說
我和他能像天空和大地一樣,總是有小雨牽絆著兩旁,那該有多好..
一路上,世界好像停止了般,我只聽見他的嘻笑聲。
我和世界就好像之間隔了一道牆,
不管世界如何的呼喊,就是聽不到聲音,
因為...我在意的是那一道牆..


我一直無法忘記,在國中新生訓練的那天他對我說的那一句話
「我們這3年又可以在一起上下學了」
只是這句話,只維持了2年。


「該死,下雨了!」他無奈的轉頭對著我說「看來我們要淋雨回家了。」

他什麼時候這麼討厭下雨?明明就是看到下雨就會莫名的高興,幹麻現在裝少男的矜持阿?

『這樣正好,你不是都趁下雨天才洗澡的嗎?現在正何你意。』

「對!你不說我還忘了。那你乾脆跟我一起去洗吧!」他一把便抓著我的手往外衝。

只見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理所當然的我們淋成了落湯雞。

「雨下的真大,我們乾脆用走的算了,反正都淋濕了。」

『你確定?』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只是他沒有說話,只這樣和我一路上慢慢走..

「其實我很喜歡淋雨。」他突然對我說。

我把眼中的雨水揉掉,看著我旁邊的大男孩。他沒有看著我,只是一直看著前面,
眼神似乎透露出很多我不知道的秘密。

「因為雨能洗掉不高興的事情。」

『是喔。我只知道我再淋著幾年我就要禿頭了。』

「禿頭好啊!你難道不知道大多數很有錢的人頭都很禿嗎?」

『去你的,禿頭很醜你知不知道?又不是太陽能充電器,我幹麻頂著它出門。』

「哈哈哈~」

我看著他開懷大笑著,不知不覺沉醉在有他的時間裡。
我抬起頭,望著天空中的雨,如果說
我和他能像天空和大地一樣,總是有小雨牽絆著兩旁,那該有多好..
一路上,世界好像停止了般,我只聽見他的嘻笑聲。
我和世界就好像之間隔了一道牆,
不管世界如何的呼喊,就是聽不到聲音,
因為...我在意的是那一道牆..


每天一早都要叫那隻死豬起床,這麼會睡,我看半夜把他衣服八光他也會不知道。

『小博,快起來要上課了。你再睡我就衝上樓呼你巴掌。』
一個人在門口大呼小叫真的很像瘋子,改天建議在他房間裝警報器,省得我還要破壞我的喉嚨。

窗戶一開,探出頭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弟弟小翔。
『小翔,你哥呢?他還在睡喔?』

「我哥他已經去學校了喔!他好像說要先去打電動。」

打電動,只有想到要打電動才會這麼早起來,也不跟我說,待會去學校他就死定了。
『我知道了,那我先去學校囉!小翔掰掰。』

「好,掰掰。」

我騎著腳踏車,一路上是用飆的,那王八蛋就把我丟在這邊自己先去學校,害我一個人無聊死了。不過剛剛怎麼有奇怪的感覺?又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希望別是壞事情就好。

『小~~~~博~~~~』我一到教室外的走廊就在大叫,整個跟我的性格不一樣。滿肚子怨念只想趕快找到他然後揍他幾拳。

「你是月經來了喔?一早就在大呼小叫,還是你更年期提早來了?」他邊在玩丟錢幣遊戲邊在跟我說話。

『更你的頭拉!我青春期都還沒過哪來的更年期。』

「欸..我現在沒空,晚再跟你聊。好不好?」

『誰要理你阿,你就故著玩遊戲就好。』說完話便轉頭走進教室,完全不管他在後面碎碎念。


放學時..


「你早上幹麻生那麼大的氣阿?」

『誰叫你一大早就丟下我自己先來學校。還好小翔有跟我說,要不然我肯定在門口白白的等你。』

我看著校門口,好像站著一個好面熟的婦女。她似乎很緊張的樣子,不斷的來來回回走動。

『小博,那個站在校門口那個,是不是你媽啊?』

「我媽?好像耶!我們過去看看。」
我們用跑的到校們口,一看..果真是小博他媽媽,只是他媽媽怎麼在這邊?平常都是要小博和我一起走路回家的啊!

『阿姨好!』我很有禮貌的說..
他媽媽一看到我們,很著急的說出了一句話。

「小博,小翔他..小翔他溺水死了。」

溺...溺水!?死了!?

台長: Summer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