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5 22:52:39| 人氣5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傳

成長背景

  我…是一個搗蛋鬼,從誕生的那一刻起,我便帶來許多的麻煩。也許我將來不是一個很有聲望的人,但是,我希望我能夠讓我最親愛的父母親,享受到最美好的人生。

  民國77年7月22日時,我誕生在高雄縣的一個淳樸鄉村,而姓名就取為叫劉志成,只希望我在將來能有志氣、能有一番成就。然而在出生沒多久,我便跟隨著父母親來到了北部。只不過來到北部的我,身體漸漸感受到不適,時常半夜發高燒、時常半夜跑醫院,這對於剛來到北部打拼的父母親來說,無不是一種負擔。或許是上天的庇祐,我健康逐漸良好,唯一不變的是,我支氣管依然不好,每當一感冒,便有嚴重的咳嗽。

  其實小時後的我,很不喜歡讀書,也許是依賴性太重,我只想跟父母親在一起,所以在國小、國中時,我都沒有很認真的去學習,已至於在國中畢業後,便逃到高雄的奶奶家,就在那渡過一年的糜爛生活。後來,我似乎想通了些什麼,又北上回來到家中,並且申請進入治平高中。

  家中除了有父母親之外,還有一個姐姐,我算是老么。姐姐目前是在醫院當護士,就業已久,雖然平常時間都看不到她的人影,但是只要一有時間,她便會找我聊聊天,問我在學校的生活。姐姐算是在家中最疼愛我的,每當我發生問題,她便替我出氣、每當我做錯事,她便第一個糾正我。我能夠平安的讀到高中,其實,莫過於姐姐的支持和加油。

學習心得、成就表現

  在進入高中以後,我常常向很多人學習一些事物,例如:開始向母親學習做飯菜,向朋友學習音樂、跳舞,向老師學習電腦的裝修。我認為學習其實不單單只是在學校學習,每個都有獨樹一幟的特點,我們都可以向周圍的人學習他們所雍有的技術等等..

  在高中的這三年,我還學習到我人生中最擅長的,那便是寫作。起初,只是應老師的要求在聯絡簿寫一篇散文,後來便慢慢的對寫作有興趣,便在高一和高二參加了全國網路讀書心得寫作比賽,分別拿下了第二名和第三名,隨後在學校考到了電腦硬體裝修丙級,MOS大師級等等諸如此類的證照。其實很多學習也不是一蹴可及的,那要長時間的揣摩,長時間的累積,才可以得到所想要的成效。
個人特質

  高中時候的我,慢慢接觸文學方面,例如:看看小說、散文、新詩,有時候靈感來了,便由衷而發的寫文章。其實在高中時候的我,才變的不一樣,以前大家總認為我是一個不愛讀書的小孩,天天只知道玩,雖然現在讀書對我來講也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是有了創作的興趣,有了這般信心的支持,我相信我可以繼續努力的走下去。

  當然,我也喜歡聽音樂,也喜歡玩樂器,不過因為買不起樂器,所以通常都只到朋友家玩。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都會聽音樂來紓解情緒,隨著音樂大哭,或著是隨著音樂搖擺,都可以讓我擺脫那不並要的壞心情。

  在國一時,父母親買了一台電腦給我,對於當時的我莫過於是一種無限的喜悅,使用了之後,我開始對電腦產生好奇之心,想要知道,電腦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東西,所以在上高一時,我選擇的就讀資訊方面的科系,已至於到現在,我有很多技術在身上,我相信這些技術,在以後工作職場上,一定有很大的效果。

未來展望

  未來,其實對我們來說並不遠,我們能夠在未來裡表現多好,我們自己並不知道,但是,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一個人的態度。我很慶幸在高中時遇到一個好的導師,如果不是老師的幫忙和鼓勵,或許我還是跟國中一樣,如果不是老師的發覺,我不會發現我喜歡創作,如果不是老師的寬容,我不會成功讀完高中,如果不是有老師,不會有現在的我。

  漫長的人生道路,總會遇到另一個轉捩點,不管是現在,還是多久多久,還要努力的往下走。未來,不管是就讀喜歡的中文系,還是資訊產業,都該完成自己所該完成的事,未來,不管是有多困難的波折,還是要努力不懈。我希望我能為了我父母,完成一切的學習,我希望…將來能夠為我父母,帶來美好的人生。

台長: Summer
人氣(59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某人
原來是支氣管有問題,導致感冒。
所以...你給我看好你的身體來!

懂得要孝順父母,證明你長大咯。
要加油哦!

不管是為自己、為家人、為將來。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2007-04-16 14:32:06
陳昱羽(陳家昱)
加油!
2011-04-21 14:39: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