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13:06:41|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作~山水又相逢(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去年入冬開始,外子便叨念著要去探忘阿里山的高山杜鵑;

久了,連我也煞有介事地期待起來,

一股腦兒似地,全忘了妊娠的躁挹和肅颯冬寒。

卻直盼到合歡的雪都快融盡了,

仍未見他有一絲起程的跡象。

今年舊曆年剛過,而春初來乍到的那個早上,

一改往常的優柔寡斷,他突以十分篤定的口吻,

邀約我這大腹便便的女人,跟他共赴清境踏春。

這回,我可沒像小女孩似地歡呼`跳躍,

只是狐疑的把視野拋出屋外,欲探究個明白,
這理智隨興兼並的水瓶男子,又想耍啥花樣?!

門口巷道旁,停放著一輛簇新的福斯,

記得結婚時,曾借用它來當禮車充場面。

車主是名中年魁梧男子,蓄著鬢毛,身上充斥著古龍水的異香;

對車或人,均深諳保養之道 。

外子則從未擁有過屬於自己的座車,

家裡唯一一部老福特,是大姑開了十年的三手車 。

我知悉伊是體貼我不宜顛簸,才開口問人借車的 。

但對方竟願二度出借,這點讓我頗感不可思議 。


車行於蜿蜒的坡道公路上, 沿途清風送爽,令人心脾為之一振!

連月來的瑟縮`濕悶,都在此刻抖落殆盡 。

我一手支住下頦,兩眼則貪婪朝著窗外左顧右盼,

中台灣山區的美,是壯偉`清麗兼而有之;

每每神遊其間,內心總會浮現莫名感動!

彷若澎湃`洶湧的波濤..

遠望,群山含笑,白霧縹緲,一幅妙絕`靚絕的春之饗宴,

於焉在目前展開。

車行經竹山`草屯`埔里,而後直上霧社。

城市遠了,噪音沒了,有的只是嵐煙`鳥鳴`松泉,與溪流潺唱,

興奮過度的我,竟起了和空谷對話的念頭;

於焉執起外子的手,亦顧不得是否會動了胎氣,

撒腿即飛奔了起來...

彼時因非假日,萬豁無語,放眼周遭僅我二人獨攬了這份靈逸,

欣然之餘,不覺詩情大發,遂搖頭晃腦就地吟誦起來 。

約莫才花了半盞茶功夫,竟真做出兩首, 繞口令兒般的草詞兒來咧!

回眸乍見對方的認真,不禁又相視大笑,
分明是狂妄至極的兩個野孩子...

(待續)



*抒于八二年春初為人母的姙娠期.



台長: 張之雨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