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12:51:24|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介紹【我的野蠻女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郭在容導演的第三部電影,我不得不說,他真的是一個很令我佩服的導演,我開始好奇怎樣的環境,可以讓他心思如此的細膩,讓他可以拍出這麼棒的電影。
從野蠻女友到緣起不滅到野蠻女友2,連著三部電影,詼諧中點出感情酸甜苦辣的種種滋味,跟著影片心情也跟著起伏,那樣心有戚戚焉的感觸,讓人會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看他的電影。所以…雞婆的我,又來推薦電影啦!^^

劇情簡介:
某日,明宇見義勇為,協助追捕小偷,卻被正值休班的童珍誤當搶匪;可憐明宇好心沒好報還慘被童珍嚴刑拷問,最後雖被證實無辜,但明宇早已被童珍傷得體無完膚,抓錯人的童珍竟連一句對不起也不肯說。傷勢初癒,明宇即被學校派到紅燈區輔導問題學生,怎料警方竟安排童珍保護明宇;仇人見面,份外眼紅,但為了輔導學生明宇只好委曲求全,繼續跟著童珍巡邏。正開始準備巡邏時,童珍在看到幾個穿著高中生制服的學生叼著煙迎面而來,他們除了抽煙外還滿口穢言且亂丟煙蒂,這些舉動把童珍惹火了,於是一群人被童珍狠狠教訓一頓。
在巡邏時,童珍無意中發現一宗毒品交易案,不想惹禍上身的明宇本欲拂袖而去,卻被童珍以手銬將他與自己扣在一起,於是明宇被逼跟著童珍一起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然而在混亂之中童珍把手銬鑰匙搞丟了,於是她與明宇兩人就這樣手扣手地渡過一夜,兩顆心竟不自覺地連在一起。明宇與童珍終於發展成為情侶。一向男人婆個性的童珍還親自做便當並送去學校給明宇,甚至在一群女學生面前當眾表明自己是明宇的正牌女友,誰都不能跟她搶。看著童珍如此大方的表態,明宇不免暗自竊喜。明宇不怕童珍野蠻任性,只擔心童珍工作時常常太過拼命,怕她會受傷,於是,明宇總愛在童珍執行任務的地方出現,想要暗中幫助童珍…。

觀後感:
這一次片名雖然還是沿用“我的野蠻女友”,但此“野蠻”非彼“野蠻”喔!
整部電影帶給觀衆,全新的感覺。《我的野蠻女友2 蠻風再現》頂多前半部延續了之前的野蠻風格,片頭一開始“警察”全智賢折騰錯抓的犯人,搞笑行徑不免讓人捧腹。但之後兩人間感情的鋪陳,完全是另一風格,導演安排男主角張赫,在一次幫助女友抓捕犯人的過程中意外身亡,全智賢因此備受刺激,並曾三次打算自殺追隨男友而去,這過程當中自然流露的情感讓人不勝唏噓。
《我的野蠻女友2 蠻風再現》柔情浪漫,整部電影更注重在“情”字上下功夫。除了高水準的音樂、攝影營造的優美的視聽氛圍,導演郭在容在感人細節的發掘上特別用心。例如:作爲愛情象徵的紙飛機和風車三次適時出現;男主角向女主角表明心意將鋼琴琴鍵塗成白色;愛情小說的頁腳上可愛的動畫圖案等,這些都展現了導演對人,情感細微處的洞察。
電影最後,女主角終於揮別情傷,甚至準備開始迎接下一段戀情,正面的故事結尾,有振奮人心的效果,我想…對於當下年輕人,要死不活的感情關,應該可以有些幫助吧!
另外補充說明…發現導演眞的很愛白鴿,這一次電影中又可見到白鴿出現,這大概也是郭導電影的特色之一吧!^^

台長: 三號臻臻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