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7 18:19: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ip to Amsterd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23到26號,Zoe, Yuki, Chiara and 我,Amsterdam
3.23
下午三點坐車去Leeds-Bradford 機場,搭便宜的Jet2去Amsterdam. 去機場的757竟然遲到了半個小時,好險我們有未雨綢繆,提早出門,不然這一遲搞不好飛機就離我們而去了。晚上6點多,終於坐上飛機,每個人拿出預備的晚餐來吃,決心不讓jet2賺我們1鎊5的三明治錢,可憐的Zoe, 瑞士小刀和用來吃鮪魚沙拉晚餐的銀叉子在過關的時候被禁止攜帶,不僅花了兩磅五把它們寄回去宿舍,還只能望著我們的晚餐留口水。
飛機40分鐘就到了荷蘭,荷蘭機場令我印象深刻,主要是剛來英國在機場轉機時,碰到的不愉快經驗。這一行,我花了27鎊辦荷蘭簽證,好險沒在有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在機場發生,不然我真會被我自己花的27鎊給氣死。
出了機場,找到了火車做到市區。我只能說,荷蘭的火車不是蓋的,舒適、寬敞、又乾淨。比起英國的火車,他真的是普通艙有頭等艙以上的舒適感。而且,我只見過雙層巴士,還沒見過雙層火車,不過荷蘭的火車真的是雙層的喔。
在火車上,Zoe終於可以吃他的晚餐了,怎麼吃呢?哈哈,我帶了四雙免洗筷子,於是在心地善良的台灣同學幫助下,加拿大人吃到了他的晚餐。
下了火車,穿過了荷蘭夜晚的市中心,和台北一樣,是個晚上還有店在開的城市,我們徒步40分鐘到我們往後三晚下榻的Hostel。這Hostel 是坐落於住宅區內,整個街道都是現代化建築,我想我也愛上了現代建築了。我們的Hostel外觀不怎麼樣,裡面還算乾淨,不過房間就不敢恭維啦,24張床一間大房間,巧妙的是,我們四個人的床位分配是,Zoe,Chiara睡上下舖,我和Yuki睡上下舖。在東方和西方之間有一道只有視覺作用的隔板。很薄,而且只要任何一方把脖子伸長,這道隔板的作用就消失了。
到了房間,已經是晚上11點了。先穿插一句,三月底的Amsterdam很冷,走在夜晚街道上的我們只能和寒氣交流著。但是外國人的文化我在這次旅行是真的見識到了,當我放好包包,想說可以好好洗個澡休息準備明天的體力來好好認識這個城市時,Zoe湊過頭來,「Emily, we are going for a drink in a few minutes. Let me know when you are ready, all right?」四個人三個都要去喝一杯,我當然不能不合群囉,只好也豁出去的喝一杯,而且還打破我的大忌,我再晚上11點吞下了一大杯啤酒,Deknoijk,荷蘭的local啤酒,不過這啤酒沒有海尼根有名就是了。當然以我淺淺的喝酒經驗,我只覺得它比台啤淡了一點點。
這監Pub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是一間小小很道地的本地Pub。有一張大長方木桌和兩張小桌子。但是酒吧裡至少擠了不下20個人。椅子當然沒有那麼多囉,所以很多女生是坐在他們老公或情人的腿上、更有人是站在吧台邊聊天、發表意見、順便無盡的喝酒。這樣的景致在英國是看不到的。因為英國政府規定酒吧過了11點就不能賣酒了,所以,英國的酒吧11點前看到的是努力把自己灌醉的酒鬼,11點後看到的是已經醉的東倒西歪的酒鬼。別提女生坐在男生的腿上了,英國女生已經醉到坐不穩了。只見Pub的老闆和老闆娘也和客人到處喝酒寒喧,一起坐下來討論時事,發表意見,雖然我聽不懂Dutch,還是很enjoy這樣的小酒吧氣氛。於是,在半杯啤酒下肚,加上夜晚的疲勞,我的生理時鐘過了11點已經算是overnight了,再加上整個酒吧瀰漫著的煙霧和菸味,我也開始覺得眼茫茫了。可是我知道我得把啤酒喝完,不然我可不想在這麼小的酒吧裡和我的朋友及老闆解釋為什麼我不喝完它。好在,喝啤酒肚子會大的意識支撐著我,讓我的因為擔心和愧疚自己的大肚子而不至於馬上睡著。就這樣,待在Pub裡的40分鐘,我們喝了大杯啤酒,我的朋友們抽了兩根香菸,我吸了很多二手菸,然後我們把接下來三天的行程討論出來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和啤酒肚,我們回到旅館,然後東方文化保存與介紹的責任,我和Yuki洗完了澡才加入Zoe 和Chiara的夢鄉。

台長: Emillie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