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14:59:3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埔江把上海的建築隔成兩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埔江把上海的建築隔成兩半
一邊見證著我們流逝的歷史
一邊正開始寫下新的歷史
建築師們說
那舊時的華麗建築是巴洛克風格
呵~~我分不清但很美
那舊時的華麗建築是新古典主義
呵~~我分不清但很美
那舊時的華麗建築是洛可可主義
呵~~我分不清但很美
那舊時的華麗建築是文藝復興下的作品
呵~~我分不清但很美
他們洋溢著滿滿的你我不曾參與的過去
舊舊的磚頭 每一個都是一段分離
剝落的漆塊 每一塊都是一次邂逅
掉色的雕塑 每一尊都是一則親身體驗
不用我說
你一定知道上海灘的繁華
不用我說
你一定知道上海灘的血淚
但上海灘的靜默不語………你可聞
外灘那頭是新興的建築群 媲美西雅圖的群樓
新潁的東方明珠大樓就是其一
他們俯瞰著腳下的我
並用高度佔據我的視線
上了高樓
天氣好時可以看很遠
天氣差時如入迷陣
這岸的建築群少了對岸的華麗風格 多了幾分率性
少了對岸的裝飾 多了幾分簡潔
他們頻頻拉開建築新眼界
企圖脫去舊時〝上海灘〞的光圈
再現〝新上海灘〞的繁景


台長: 遠行的馨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