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3 00:41:29|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I think, what I wa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的隨筆)
到底
從呼吸開始的那一刻
到我呼出最後一口氣之間
我要的是什麼呢?
我問自己

其實
這個答案
已經從高中青澀時期的懵懵懂懂一知半解
到現在
越來越清晰


我不需要
一個能讓人少奮鬥二十年的另一半
因為我相信
只要兩個人手握的夠緊
看的是同一個方向
夢想
可以一步步達成的

我不需要
能打理家中家務燒一手好菜的廚娘
因為我沒啥優點
就是好養
何況
家事是一個人做難過
兩個人做有趣的事

我不需要
一個琴棋書畫樣樣皆精的才女
雖然說
我希望有個能陪我動至飆舞鬥牛潛水
靜至能寫寫花簪小楷彈彈古箏的另一半
但是與其找個能切磋的對手
倒不如找個懂得欣賞我的人
(何況
要找到像我這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覽古今出將入相允文允武書畫雙絕的天才
畢竟蠻難找的...
唉 天才往往意味著寂寞...)

我不需要
找個絕代美女
雖然我的蟑螂鬍鬚可以偵測半徑十公尺內所有美麗的人事物
眼睛也會對名為”美女”的物件自動鎖定斷層掃描
可是”好車驚郎偷 厝大難拼掃 水某對郎造”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那我到底要什麼呢?

只不過要一個
看起來賞心悅目
抱起來舒舒服服
閨房內絲絲入扣(這句是多的 請別放在心上)
知道尊重 懂得諒解
偶爾體貼 適度溫柔
學著欣賞 勇於嘗試
而又真心愛我的女人罷了...
尤其
是真心愛我

偶而 心有靈犀一點通
偶而 猜測彼此給的驚喜
偶而 做些瘋狂的事
偶而 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覓得細細如水的真趣
偶而 陪著對方去做些他喜歡的事
一起有默契的為共同的夢想努力
就這樣一起白頭偕老

會很難嗎?
也許不容易吧!
但是
隨著人生歷練的增加
我發現這小小的心願竟是如此之難


所以我只能選擇末日式的生活方式
把每一天當作世界的最後一天
雖然我還期許未來
但我更堅持活在當下...
活在正分秒流逝的這一刻


能牽手的時候 請別只是肩併肩
能擁抱的時候 請別只是牽牽小手

能親吻的時候 請別忙著呼吸
能一起的時候 請別輕易分開

愛情
該在美好的部分揮霍~

選擇末日式的生活方式

把每一天當作世界的最後一天

堅持活在當下

活在正分秒流逝的這一刻..................


台長: 大覺屋師真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苦無
此分類上一篇:Nice to meet yo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