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9 21:11:38| 人氣1,7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第三天~喜怒無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然昨天有運動與健身比較好睡,今天肚子餓醒來,看來我心情好也容易餓,同樣去捷運站旁邊的早餐店點了燒肉堡與奶茶,也是被當地人偷瞄,奇怪我又沒奇裝異服?還是我點餐的講中文的腔調被發現,因為我沒有台語點?

吃完後繼續外帶焦糖咖啡與鹹粥當中餐,這種奇怪的搭配我在新加坡也已經習慣,我先去一站距離的鹽埕埔,這邊算是當地很早開發的地區,我要去參觀駁二藝術特區,那邊有3D地景藝術展,剛好看到地標85大樓,讓我覺得我真的在高雄

我還進去免費電影區看那位藝術大師怎麼開始作畫,能做些我平常沒接觸的事會讓我保持活力,我回去捷運站附近的麥當勞休息吃中餐,我點了冰淇淋然後在餐廳裡吃粥,然後很多安親班的小朋友蜂擁而上至點餐櫃台,原來是安親班主任請客,所以我旁邊的位置全部被占領,我為什麼到那裡都遇的到小朋友?
飽餐過後去歷史博物館,結果也是免費入場,有好心的志工跟我聊天,誰知道跟我聊天可以聊三小時,那些志工有三十至五十多歲我竟然都可以聊起來,有專家說男生每天只講兩千字,女生要講兩萬字,我看我要講十萬字才夠!還有好心志工帶我參觀整間博物館,還幫我導覽,一般人都會安份乖乖只聽,而碰到我我一直問問題與跟她應答,好笑的是不關英文或英語教學的事,我聊得特別起勁
還遇到從大陸武漢的教師參訪團,跟一位六十幾歲的教授聊天,從大陸聊到台灣,連他家人都聊一遍,他最後還說:你沒來我們學校念書真是太可惜了,你很特別,我想大家都會很喜歡你,因為跟你聊天都非常愉快,無形中心情都會變好,我說:您過獎了,我跟我好友講話也是這樣

結果光在歷史博物館那邊聊天就花我四個小時多,我趕緊離開去旗津逛逛,還吃了兩份蔥抓餅,還有兩杯山粉圓,邊吹海風,我自己在附近看風景,忽然有人打給我,他得知我在高雄旅遊為什麼沒約他?我跟他說我一個人出去散心,為什麼還要帶人?看來他不是我朋友,馬上把電話刪除,反正少他也不會怎麼樣

一個多小時我隨後去鼓山渡船頭,有好多遊客,我看到一車一車的陸客下來看風景,我又去燒烤店買了香腸與黑輪<台北包括基隆叫天婦羅>,我還以為是一根長長的,結果給我的是一大片的,看著那一片海,我想著假期回去後,是否要去學日文?正式把學日文列入我自己下個發展計劃
我走去英國領事館發現今天休館,我要去吃晚餐或下午茶的計劃毀了,心裡很氣,正當我在氣頭上,忽然有人用廣東腔中文對我說:讓一讓阿,讓一讓阿,我們要拍照!生氣的說:讓你去死阿!你憑什麼叫我讓開!這裡是台灣該讓開是你吧!中文有聽懂嗎?然後導遊以為我是團員一直安撫我,我對他們說:要說借過!你們都可以當我爸媽的年齡,還要我教!中文有聽懂嗎?還是我要用台語還是英文再說一次?

我說:不然就講英文或日文的不好意思,什麼叫我讓讓?中文學好再來台灣好不,然後我就閃人至入口回去中山大學,還是氣到肚子餓,我買了大碗的滷肉飯,還有兩杯大杯綜合果汁,只算我四十元真是便宜到沒話說
帶回房間吃心情平靜許多,還跟民宿老闆聊天,他說:被你喜歡就上天堂,被討厭就真的掉到地獄的感覺,我說:我對人就是這樣,我說:一定有人討厭我,我覺得那是他的事情,反正我還是好友就是了,而且我回台北後還會把在高雄的事寫在新聞台,到時候你自己再來看,因為我朋友說寫文章是我練習中文的最好機會

不然我平常工作講話與寫字都是英文,去中國化最深就是我,好啦我要睡覺了,明天是購物中心之旅,本人帥氣照片即將登場End of Kaohsiung Day 3, Tuesday, 2010/07/13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1,72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前進高雄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第四天~吃喝玩樂超滿足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第二天~City Walker

師德文教
親愛的 Jerry Hsieh老師您好:
師德文教STYLE/JET檢定吉祥物起新名字活動開跑囉!
【獅出有名】命名拿好禮~許STYLE/JET檢定吉祥物一個名字吧!
即日起至11/18,請您根據【師德吉祥物—小獅子】的基本資料提供名字,並簡述其命名之意涵(10-50 字以內),將有機會獲得現金3000元的大獎喔!
現在就去命名吧!
活動網址http://www.cet-taiwan.com/lion%5Frename/page1.htm
2010-10-31 15:55: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