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14:54:19| 人氣9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第六年與重返花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返花蓮還願之旅

時間飛快,都已經過了兩年了,之前我為了在台灣進修而去念了台北市外語啟蒙協會之兒童美語教師合格證書(Cert.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 Young Learner, Taipei City)在平日包括週六,我都要工作的情況下,星期日連續為要完成這個執照證書,努力完成最後以90分高分結業,當時也被台灣的訓練師認為我很適合從事英語教學這個行業

雖然我第一份教學工作就是在台灣大型連鎖的教育機構裡,他們所培訓出來的老師,之後我雖然離開,但是履歷表上還是會寫著那個大公司的名字,的確會增加一些光采,但是我還是覺得那是整個企業體所給我的光環,我給我自己什麼了?

如果把大公司的光環拿掉,我自己剩下什麼?於是我在我教學第四年的時候念了上述我剛剛講的那個,也是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課程結束後我就去花蓮自助旅行好好思考我接下來的一步,那時候就想著,該是出國的時候了!二話不說當時就決定半年後重返紐西蘭,忘記的人請見The Moment文章

那時我在花連某間有名的廟宇請願-我明年要去紐西蘭了,希望我念的考的都能順利成功,然後回台灣雪恥,就算再怎麼辛苦我就是要在紐西蘭成功,然後海歸返台,接著我會在返台的兩年內回來還願,好好謝謝您

所以這就是我這次再去花蓮的原因,去年因為過年回基隆陪家人,夏天我課表全滿,所以只好挪到現在才要去,而且我還約我妹一同前往,因為她要升高三所以接下來的一年她會非常忙碌,我就順便跟我妹去,而且我去還願(紐西蘭),她去請願(考大學),頂多明年我們兩個人再來花連一次也可以,不過屆時我會玩多幾天的

我在七月時渡過我工作滿六年的時間點,去年還紐西蘭的貸款非常的累,所以有錢出國(不是自己辛苦賺來的),還不認真的人就會下地獄!我常說:你爸媽或你家人有錢讓你出國不是他們錯,但是你不努力以赴就是錯在你!

今年我給自己的一個禮物,去念國立英國倫敦大學教育學院-英語教學文憑 (Faculty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London, UK),它的前身是英國的師大,不過我很想自己飛去英國念,但礙於我真的沒錢,所以現在是以遠距教學來執行,什麼時候念完我不知道,因為我現在幾乎滿班,留給自己的時間實在是少的可憐,可能明年或後年才念完吧,所以我現在的最高學歷就是這個,加上台北市那一個,還有我去紐西蘭考的,念的,所以我現在在這個行業的地位,已經不是幾年前那位什麼事都讓人,什麼事都退一步,什麼事都沒地位的老師了!

當然我有時間還是會去當義工,會其他分校分享我去紐西蘭的經驗,你可能不知道?我演講我去紐西蘭的故事,一個鐘頭還能拿比教學高兩倍薪水回來呢,這是我當初想不到的事,不過也只是有空的時候去插花而已

我十月中旬還要去參加”進階教師訓練”(Advanced Teacher Training),你就知道老師沒那麼好當的!要一直不間斷的進修才能維持我教學一定的水平,參加完就要忙萬聖節的事,然後感恩節(11月),聖誕節(12月),接著半年又過去,過年又到了,所以你就知道我為什麼那麼難約出來見面

這大概是我下半年的行程,好了我要出發了,有事請在新聞台留言-愛你們的易宏/Jerry

P.S我9/4生日要寄禮物請寄至台北縣林口文化二路一段68巷16號8樓之三
海外朋友請寄至8f-3, No.16, Lane 68, First Section WenHua Sec. Rd., Linkou,Taipei,TAIWAN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9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花蓮還願行 |
此分類下一篇:花蓮還願第一天~匆忙抵達

Orange
你好棒喔!你在英語教學上努力的精神真的很令人值得學習,想請問你我該如何累積自己的單字量呢?可以分享你的方式嘛?謝謝^^
2008-08-27 10:15:01
版主回應
可個問題非常簡單.但是回答卻非常困難.因為我的動力很強.不把事情做到完美的個性有關.也就是說我不輕易說放棄.堅持到最後.雖然有部分不是我朋友的人會說我很固執.不過反正最後的結果的是好的話.我何畢聽他們的話?我工作的時候就必須要聽多人的話了.其他事情我自己作主
2008-09-29 14:13:5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