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21:32:05| 人氣2,1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二十六天~我非常開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奧克蘭市中心

紐西蘭念書生活日記第二十六天
今天一大早起床去學校,早上的車況還算不錯,所以神奇的半小時就到市中心了,在車上想著我昨天既然念了15小時,我在台灣也沒那麼勤勞,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真的是沒有錯

去附近的bakery,買了雞肉三明治與優格,一共五塊錢(約台幣120元),也只是那一點點東西而已,沒辦法這裡沒有台灣的美而美,難道我還要在別人家裡煮稀飯配醬瓜嗎?

今天星期一開始我們的指導教授換成美國籍,不過那位英國籍的訓練師主管在我們教課時還是會來好好”關愛”一下

其他人教的時候,我們的下堂課就是要給feedback,所以你不可能別人在台上教的時候你在台下沒事做,而且每個人還交報告把他的優缺點寫下來,一次要交二至三份,所以說如果你不會講或寫流利英文,你怎麼可能來念我們這種,只考多益(舊制)是不可能來念的,如果只有多益的成績,還要加考說與寫,他們說會嚴格控管入學的品質

下半段的時候,是我們跟訓練師的懇請面談,講一些屬於心理層面的問題,包括課程適應與其他一些問題

運氣非常好的我是第一個,因為訓練師說我們第一位要誰先比較好呢?她說就是某位來自台灣的那一個人,結果其他人看著我,我說講講話聊天而已,又不是上台教學,沒什麼好緊張的

我跟她說剛開始我報告做不好,上台也教不到你們要的水準,非常沮喪因為在台灣我是經過大公司培訓出來的老師,而且我已經工作有一段時間了,她說正常阿,有人工作十多年在他們的國家都沒事,一來這裡才發現問題一大推,訓練師說你可以保有你的台灣方式來教,不過你來紐西蘭不是只有學紐西蘭,而是國際教法,所以說你要選擇只有台灣化或是國際化,就看你的選擇了

我當然回答:國際化的阿,她說畢竟英語系與非英語系國家培訓出來的一定是不一樣的,不相信的話你之後回台灣就了解

這間學校身為英國劍橋大學海外之紐西蘭第二十四間受權培訓學校,我們有義務保障我們的學生與同時做到品質監控,這時我心裡想,台灣教育部都不管這些,難怪台灣幾十年光景過去,還在開發中國家的格調

她順便跟我說,早上她去另外一邊的教學,連續三個人都直接被她罵到臭頭,還有淚流滿面,場面聽說非常尷尬,雖然她上台教到哭,不過訓練師主管還要她自己看著辦不然繼續教下去,不然我直接打零分,而且還是用咄咄逼人的口氣講,這就是我之前說的做什麼錯什麼,寫什麼也錯什麼,抗壓性低的人可有好受的了,如果我也被罵(之前也是),我就毫不考慮馬上改變,當我知道台灣方法沒用時,我那有時間在台下哭

要是我哭的話,其他國家的人一定覺得台灣來的很弱,所以我講什麼絕對不會在眾人面前哭的,同時也宣告台灣人不是那麼容易被擊倒的

她建議我之後的路該怎麼走會比較好,她說明年或後年再來紐西蘭念Tecsol(兒童英語教學),我說如果有錢有閒,我會想想看的

只是我台灣的老闆或家長可能有些困難,更何況一結束這裡,我就像難民一樣趕緊打包趕回台灣,隔一天馬上恢復所有工作,她最後對我一句話:我相信你可以做到最好的,Jerry!讓我非常開心,因為我第二次被她重重誇獎
*日本北海道朋友

下午是group/self study,有些人已經先回家了,不過我都會留到五點要關門時才離開,因為我有太多東西要準備要念的

中午去台灣餐廳吃飯,點了油雞與叉燒湯麵,我已經有快一個月沒吃到中式的麵了,真想回台灣喝香菇雞湯呢,聽中文廣播才知道,原來現在還是台灣的過年假期呢,不知道家人在台灣做些什麼?過得好不好?

不過剛剛被誇獎的原因,讓我這頓飯吃得非常開心,回去後忙了一整個下午,努力準備教材教學報告等等

結果我還是跟週六的朋友一起準備,就是前天去玩,玩到坐計程車回家,他們得知我坐taxi回去,都說很貴吧,我說我可是不想睡路邊跟流氓搶地盤睡覺,也不想麻煩到青島朋友,我知道她很熱心,不過回家比較好

有人說你會是個好爸爸的,我說因為再晚都會回家嗎?我說如果我很有錢都直接住飯店,隔天再回家了,她說是這樣嗎?我說開完笑啦,結果那位日本女生覺得我很有趣

就當我還沉溺在被誇獎的氣氛裡,這時指導教授發大家報告時,我非常緊張,結果發到我手上時,一個七分,另外一個八分,都是高標的分數,因為滿分是九分,所以我開心到不行

教授說你就保持這樣的水平就可以了,不過明天開始要換組,只有我的韓國朋友跟我留在同一組,其他兩個人是日本人,我終於不用跟全是韓國人在一起了,於是五點不到今天開心提早坐車回家,在車上心裡想,雖然台灣的朋友都在放假,我卻來紐西蘭受苦受難,今天兩個報告都是高標,也歸咎於我上星期的努力,還有我昨天15小時的study hours,雖然現在台灣的家人朋友不知道我在奧克蘭發生什麼事,不過如果他們也知道我拿到高標,他們一定也會在背後幫我喝采的

下車去公車站旁小店買零食,像今天的好心情就該小小慶祝一下,晚餐吃的是家庭媽媽煮的香腸義大利麵與配我最愛的檸檬汽水,當然在餐桌上我跟爸媽聊天,當然也有聊到我今天發生的事,他們也稱讚我,也直說如果消息傳回我家台灣的話,大家一定也很開心,我就是喜歡紐西蘭人說話的方式

過了一小時泰國室友-Tony才回來,我們買上問他什麼事情,他說在路上有位17歲的男生請他買香煙,結果他也幫那位男生買,Home爸說,根據紐西蘭法律,成年的人幫未成年買煙酒一樣犯法的,不是你去買就沒事的,他一定是故意挑亞洲人,然後看你英文不太會講,所以他覺得之後有事搞不好你表達能力不夠,被逮捕也是你的事,叫他不要再做這件事一次

我說要是我的話一定不太理他,然後說幫你買煙我有什麼好處?紐西蘭的煙那麼貴你就省錢不要買….(廢話連篇)

我真的不能想像,他已經26歲了,比我還幼稚,是你國家問題?還是你個人問題?換他吃飯時我陪他在旁邊吃水果,之後我回房間內繼續努力,把明天要上台的課準備好

另外的報告明天二度確認,後天馬上交出去,我討厭拖泥帶水的沒效率生活

洗澡後念到半夜兩點多,我躺在床上想著親愛的台灣家人與朋友,雖然我現在沒辦法跟你們一起過年,不過就等幾週後,如果我順利的話,回台灣後一定買好吃的東西給你們吃,我強烈期望看到這一天End of Day 26,NZ Diary, Monday 19/Feb/2007

小知識
1.Feedback:回應報告或回覆,在我們要在別人教完給意見或建議,當然沒意見的人就準備被罵

2.多益(舊制):只考聽讀兩項當然不夠,所以要念我這種,還要加考說與寫,拿托福或雅思不需要加考,不過你考的分數不到他們要求門檻,還是會進不去的

3.Tecsol: Teaching English to Children of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重點放在兒童部分跟我念的成人不一樣)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2,1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紐西蘭-辛苦國際英語教學訓練篇 |
此分類下一篇:紐西蘭念書生活第二十七天~泰國室友
此分類上一篇:紐西蘭念書生活第二十五天~努力奮鬥

芸湘
看著你所寫的點點滴滴,真的很為你高興。Jerry 期待你的新文章。
2008-07-29 18:02:21
版主回應
謝謝.新文章我會盡量完成的.不過肯定的是就算我回來兩年可能文章還是不會那麼快就打完的.謝謝妳再次來光臨.
2008-07-31 12:00:30
Eva
Hello,Jerry,無意間逛到你的blog已有一段時間,一直覺得你很棒!我曾去紐西蘭遊學三個月,現在人在台灣,但很想念紐西蘭,現在想考IELTS,想要請教你如何才可以讓自己英文變的跟你一樣棒呢?
2008-08-12 09:54:45
版主回應
先謝謝妳的鼓勵.妳應該要把去紐西蘭的動力拿來準備雅思才比較好.至少有動力的話.許多困難才會迎刃而解.因為雅思也不簡單.其實妳只要有心.什麼事都會成功的不是嗎?
2008-09-29 14:09:5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