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6 10:17:25| 人氣1,01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去紐西蘭~我成功啦 Successfu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大家好,我已經從紐西蘭奧克蘭回來了,非常非常辛苦的結束全部46天在當地的生活,中途想要一度放棄的我,努力撐過去熬出頭,不然你會早一點收到我的信了!

最後還是學成歸國,順利拿到”國際成人英語教學證書(TESOL Certification)”還有三張的”英國劍橋大學英語教學教師認證(Teaching Knowlege Test certifications)”所以加上我半年前念的”台北市外語啟蒙協會之兒童美語教師合格證書”本人現在一共有五張CERTIFICATIONS[證書/認證]

不說你不知道,我這四年半來一直被冷嘲熱諷,因為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台灣都要考中文的,對我非常吃虧,所以我一直不想講到我的學歷,一直工作之前一張證書也沒有,所以我同事總是笑我,可是在還要幫忙還債的前提下,我又不能放棄工作,所以就這忍了四年半(2007年的暑假工作滿五年,過兩個月的9月本人滿21歲)

不過我終於不用忍氣吞聲了,因為我從紐西蘭海歸回來,那些三流的老師都給我閉上你們嘴巴!還有只覺得會英文就可以教英文的三流老師都給我閃到旁邊去!其實我第一週非常的挫折,我第一次上台教就被Trainer轟下台,她說我的方式太台灣式,叫我改掉不然是會不及格的

有時候還會一直打斷每個人上台教學,她問為什麼你要教這個?這個目的是什麼?簡直跟垃圾一樣(Absolutely rubbish) 還會說這個跟災難一樣(It’s disaster!)你這樣非常的糟糕(It’s horrible)

挫折感非常重,加上我第一份報告拿零分(滿分十分),我拿我的報告去跟我的訓練師說,她說我只要Language part你把其他的都寫了,我不需要那些,如果你補交最高是五分,期限是後天,結果我拿去之後她給我四分而已,害我非常的難過,加上我還要考劍橋那一個每天都有兩三課的書要看,加上上台教完,還要繼續上input的課(訓練師專業授課)每天我都很累

我回家馬上吃完晚餐後,看書忙到十二點一點,還有上台教要寫備課的報告,事情一大推,因為上台教的不適合,當然備課的東西全部搞砸,他們的評分標準是80%的上台教學要達到標準或標準以上,80%作業與報告都要五分以上,還有80%的出席

所以我第一週已經拿到第一個報告低於標準,第一次的上台教也是標準以下(上台教學與備課報告),反正做什麼就錯什麼!非常的沮喪,因為有些的教法在台灣是沒問題的

你以為被打斷就可以直接下台嗎?訓練師直接叫你在台上想辦法繼續教下去,每一次都覺得被羞辱,當然每個人都有,她第一天就說不是你們能繳錢就可以拿到證書的!我們是幫劍橋大學做事的,所以我們的要求都要達到,才可以拿到證書,不認真努力一點最後會是一場空

加上我每天來回要搭車兩個小時,全部24個人只有我一個台灣來的,分成三班進行有不同的tutorial,結果我們班被分到訓練師的主管,Trainer已經非常恐怕了,她還是Director of Trainer訓練師的主管,分到我們班我們班就我一個台灣人,其他都是日本人和韓國人,有時候他們各自講自己講語言,我就習慣性的被冷落在一旁,這五週都是這樣子,我連第一週的週末都在家裡念書弄作業報告什麼地方都沒去,更不用再問我好玩嗎?莫名其妙!!我又不是去紐西蘭觀光的搞不清楚狀況嗎!

之後我的日本和韓國朋友協助我,所以情況在第二週好轉,當然我自己的努力以赴還是占最大多數,把作業報告都弄好,終於在第二週拿到高標八分的報告,我非常開心,因為每次要弄報告,都還是有陰影,第一次報告零分之後,補交也只有四分的陰影,如果我再不努力我就會拿到Warning letter 警告信,拿到兩次警告信你就失去資格了,當然學費一毛也不退你錢的,學費約一週一萬兩千台幣,紐幣是2500元學費(2007年回國後紐幣變貴為1:24)

之後報告就都以高分七分或八分直到最後,之後的上台教學都在標準以內,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去達成了,最後在2007年3月9號順利畢業,不過我中途有考慮過要放棄,直接回台灣,我是個很極少說放棄的人,不過這個真的非常挑戰性與困難!

其實有個錯誤是我原本是要去念tecsol(國際兒童英語教學證書),結果我去念到tesol(國際成人英語教學證書)難怪我覺得怎麼難度變高,因為我上台教學都是教中級和中高級的教材,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怪怪的?結果我才發現這是教成人的不是教young learner的課程

所以我自己也是有規劃去念成人的啦不過*提早了整整八年*就像原本要念乙級的,結果不小心選到甲級的,所以現在的我連乙級也不用回去念囉!!

所以我當初不是說他們讓我進去念嗎?現在才發現那只是語文程度而已,真的去念的事情更難,要出國念書的請小心,我念的跟提升英文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主要是英語教學

不過我回台灣感到難過的是台灣真的病了,我去香港轉機,到紐西蘭住了一段時間,他們的經濟都非常好,人民有錢賺經濟一片看好,奧克蘭的商業區,更多商店更多高樓,市中心的人行道全部在進行翻修更新,包括我住的地方也是在更新,市巴士超過一半都是低底盤的公車

很多南太平洋的居民也搬到紐西蘭居住,一片繁榮景氣,觀光客更不說本來就比台灣多,拜託台灣的觀光資源又不是天下無敵的!更何況紐西蘭的好山好水比台灣強太多了

現在我呼吸非常的不自在,生理時間全部被打亂,變的很容易疲勞,因為很潮濕,回來台灣三天就想回去了

不過我還是沒放棄搬去紐西蘭住,我只剩下學歷的問題而已,回來發現我眼光更高,也發現台灣很慘不忍睹,如果以後有機會去紐西蘭念文憑,我就打算念完在當地工作了,不回來了,反正試試看囉,不試之前是不要太快下結論的,因為紐西蘭也怕人才流失,好像要簽什麼契約協助畢業生在紐西蘭找工作呢,我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如果我連學歷都搞定,我準備把我妹送出國了,因為我不是個自私的人,只是我先去闖,這樣我妹會比較輕鬆一點,反正我從小就討厭台灣的教育,生活環境等等,反正我能走就走的遠遠的,不過至少我還知道有一塊淨土等著我,台灣就算了吧....

現在還在協商所有工作,不過應該會比以前工作還要好找一點,之後回去看看家人,因為過年沒跟他們過,感到非常抱歉,不過還是謝謝在台灣,日本,英國,韓國,紐西蘭我的好朋友,雖然課程很難,不過有你們的支持與加油,我會比較欣慰,不過我還是寫了紐西蘭TESOL全記錄46天!!

我一定會在2010年前寫完全部的,這次的照片與我去紐西蘭拍的DVD會慢一點,因為我現在要適應台灣生活就非常辛苦的給我一些吧,總而言之..

我成功啦!!也許我過段時間又會說要去學習什麼了吧,我總是不讓自己有失去學習的機會,也懂的我自己在做什麼的人,連父母家人都來還來不及插手呢

把我的名片和履歷表全部改掉,我拿的證書有個好處,那就是台灣念不到啦!不然像台灣大學錄取率那麼高,越來越失去競爭力,所以我優勢才會增加阿,最後就等我慢慢講古,也請等一下我的”回去羊咩咩國度開春第一天囉” 易宏敬上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1,01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alley
GOOD!! I am very proud of you!!
2007-03-20 18:14:24
版主回應
Thanks so much. I`ll tell you more about my life in New Zealand. It was really a stressful course than i expected in fact.
2007-04-25 17:48:46
Rain
真的很替你感到開心!也希望你再下來的每一步都能順順利利,做朋友的,有什麼能幫忙的都會盡量幫你!^___^
2007-03-20 18:32:42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謝謝妳!只要我們還能夠一直保持連絡界好了都畢業快一年了時間總是過很快.剩下來的就是拿到文憑先把學校的結束.要常來喔
2007-03-27 15:28:57
Kay
很高興看到你的成功,努力而來得成果比什麼都覺得高興,希望你的薪水可以水漲船高,讓那些瞧不起你的人掉下巴!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支持你的!
2007-03-27 09:36:07
版主回應
非常開心能在這裡看到妳的留言.雖然我們已經好久沒在一起上課了.不過我相信我的信妳都有收到也有來參觀我的新聞台的文章.薪水不一定會比較好不過至少.我忍氣吞聲了那麼多年了我就是非常堅決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往前的.我現在還在等劍橋的證書寄來台灣.就等我的消息吧.常來喔
2007-04-25 17:47:28
易成
恭喜你嚕~我也替你感到高興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喜歡聽你用說的^O^
2007-03-28 17:33:36
版主回應
可惜我去跟你聊天的那一晚你就要回去高雄了.不過我真的非常高興能跟你講到話.這一年我常常想起我們四個人小時候相處的甜蜜美好幸福.雖然我們不是出身在有錢人家的小孩.不過小時候我們過的非常愉快的事情也是錢買不到的.有空再聊~
2007-04-25 17:53:22
美美
Hello,
這篇文章真是令人感動, You made it
你實在應該出書的, 可以鼓勵很多人
真想看看哪些不把你放在眼裡的人現在的表情
哈哈

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因為你現在才21歲,
好年輕哦, 去唸哪些證照的課, 有年齡限制嗎?
小姐我已經年紀不小了 >_< 中年人也可以去報考嗎? 謝謝你哦
2007-04-13 10:12:07
版主回應
TESOL與TKT應該是沒有年齡的限制.不過celta可能會有.不過他們會要求你的英文程度是否有達到他的標準.包括寫作.接受雅思和托福的考試.不過多益目前台灣沒有考寫作需要補寫作.但是寫作內容跟英語教學有關.不是只是叫你寫我最喜歡的東西那種.如果跟我一樣很趕只好叫顧問幫你在台灣做測驗或在當地考試.總而言之程度不到他的標準他們是不會讓你入學的!
2007-05-31 14:28:28
必差
我看完你這篇文章
發現其實讀台大也沒有多了不起了
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才是
你要加油
^_^&quot
2007-04-22 17:10:01
版主回應
我說過了如果你念的學校不是全世界百大的學校.就可以不用說出來的.免得丟臉.我去過台大校園.有些大樓破破爛爛.一點台灣最好大學的樣子都沒有.比起新加坡國立大學或理工大學跟紐西蘭的奧克國立大學比梅西大學還糟(紐西蘭的大學城非都市學校)都比台大好.
2007-05-31 14:32: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