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18:39:3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歌唱(三十九)─如今獻出生命尋找無助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是次分享開始之前,有件事向大家宣佈,JCM(Jesus Christ Music)歌譜下載網頁已經更新,大家可以到我所提供的網址下載部份新貼上的歌譜,不過暫時人力資源有限,所以新上載的詩歌並不多,還望見諒!

近期經常都會追看「時代論壇」中一位女藝人(劉倩怡)所貼上的分享,原因是居然在意想不到之下與她交上了朋友,對於我來說真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因為真的沒有想過在這生中會認識到藝人。

其實在零四年我還在舊公司工作的時候已經與她有一面之緣,她到了我公司購物,最後在不驚意之下表明了我基督徒的身份,就此認識了,我還將我第一首詩歌送了給她作見面禮,之後便沒有再聯絡,因為大家也沒有留下通訊的方法,最後直到今年六、七月才在「時代論壇」中看到她貼上的分享,便冒昧地發出電郵確認,就是這樣便成為了主內的朋友,或許這是 神的安排吧!幸好她還記得我送給她的詩歌,否則便陷入一個進退兩難的大誤會了。

當然我在這次的分享中不是要跨耀自己能夠認識基督徒的藝人 ,而是我對她最近所貼上的分享有很大的感動及回響,而上面只是解釋我為甚麼追看她的分享的原因,因為我一向對於其他弟兄姊妹的分享很少有這麼大的感受,始終不是以第一身去經歷 神的時候,很難令我投入,這次或許已經是很深刻了。

分享的內容主要講及一位年僅十二歲信主的小朋友便患上了癌症,他很愛繪畫,時常將自己的內心世界憑畫記意,但是誰又會想到生命已進入倒數的階段,到了十四歲的時候,頑強的鬥志最後也崩潰了, 神也接他返了天家,而他在世的時候所畫的每一幅畫對周遭的朋友產生出很大的感力,即使劉倩怡姊妹在分享中也提及到與他並未傾談過半句話,但在喪禮中也哭成淚人,而這位小朋友的故事也曾經在基督教的節目中播放過,我也深刻記得我看的時候亦深被這位小朋友感動而流下男兒淚。

其實我很欣賞這位小朋友對生命的執著,即使面對著死亡依然毫不畏懼接受挑戰,帶著平安的心去面對病魔的煎熬,試問年僅只是十多歲的小朋友又怎可能在心理及生理上都接受得到死亡帶來的心理上的威脅及生理上的折磨呢?我也想我與他更是素未謀面,我也感受到他對生存的渴求而產生一股動力,讓他帶著信心去面對挑戰,雖然最終也戰敗,但總算是雖敗猶榮,他內裡所散發出感力比起真正傳福音得出的果效更大,因為他以行動去實踐出 神的使命,就是面對挑戰也不慌不忙的等候 神的安排及靠著 神去面對,這種頑強的精神也許成年人也未必有!

人生就是往往教人這麼無奈,根本沒辦法去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不想發生遇到的就偏偏遇到,而世人很多時只著眼於很多虛無縹緲的東西,例如:錢、地位、權力……,但世人卻不明白很多悲劇的發生它們也是罪魁禍首,若不是世人過份追捧的話,各報社及雜誌社也要結業做少很多新聞了。

而人生就彷如輕煙一般轉瞬即逝,測不透的將來總是令人恐懼,主要原因很簡單,因為「看不見」而已,沒有實在所帶來的安全感,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自然也封閉不願意以真誠相待,誰又會明白生命的寶貴?誰又會明白唯有 神才能填補我們心靈上的空虛呢?

現在即使我們未必能夠在每次經歷中也感染到四周未信主的人,但是我們就要珍我們依然能夠活動自如還有生命氣息的時候快把喜樂的訊息傳開去吧!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18-19

在世述說主恩
人生太短暫 如煙隨霧散 在世一息間失去燦爛
如今獻出生命 尋找無助孤單 像祢顯光輝 光照夜晚

如霧煙消散 瞬間的生命 逝去頃刻消失不再返
我將心交托 期待為主活 在世述說主恩 頌讚

待續……

台長: 呈獻我的一生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