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2 18:19:47| 人氣5,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萱兒孔侑主演的 "S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S日記》改编自 2002年獲得SidusHQ公開賽大獎的
《全度妍的 Sex日記》。

本片開始於女主角智妮的第四位男友跟她分手時,
氣的要她回去問問之前交往過的男友們:看看哪一個真正愛過她?

於是智妮回想起
高三時的第一位男友(教會唱詩班的英文家教),
他們如何在一起,最後男友如何拋下她去當牧師......

第二位是大二時的肌肉男,
很純粹的大學生戀情,
女生幫忙男生寫作業,花錢採購等等,
後來畢業後男人當警察,
但是結婚時新娘不是她
而是相親認識的有錢人家的女兒
男友居然是因為錢拋棄她

第三位男友,是2000跨年時認識的塗鴉公子哥(孔侑飾演)
比智妮年輕,典型時下年輕人,玩樂至上,
家人很寵且沒有生活能力的獨生子
後來因為智妮受不了男友跟別的女人關係太隨便,
放棄這段姐弟戀。

當她回去問這三位男生”愛”的問題時,都被嘲笑
或是認為在騷擾他們
於是女主角一氣之下,要求這些不認帳的前男友賠償,
前男友們當然都不願意付錢,
於是女主角展開恐怖的報復行動
讓他們最後都屈服了,
也讓這些男人重新回顧了年少的日子!
最後智妮也因此想通了:每一段愛情裡,雙方都有對對方付出的,
只是多寡問題,只是分手時是誰負了誰的問題,
已經過去的事情,就當是一個記憶,
於是她把這些心路歷程寫成書
當成自己的成長紀錄
看到這部女性成長電影,頗有感觸的,
甚至想
難道這就是很典型的三步驟戀愛成長嗎?

第一段戀愛是夢幻的純愛
第二段是付出,但因為太年輕,對於未來還茫然,
因此搞不清楚真的是他嗎?對方是否就是自己的Mr. Right?
第三段是需求導向的愛,因為異性相吸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
我不禁想問:那第四段呢?就是所謂的走入婚姻嗎?

最近我常會想什麼是幸福美滿的人生?
這個問題讓我聯想到許多高中同學,或是現在的同事
他們找到了另一半,展開人生的另一階段:養兒育女,相夫教子,
這樣的過程應該是幸福的吧?

不過,我是不適合這樣的付出與步入家庭的,
因為我還沒辦法!
照片最右邊(問候上面)的是飾演第一任男友的牧師
藍領的是飾演後來當警察的第二任男友
迷彩褲的當然最帥的第三任男友孔侑啦(有超養眼的鏡頭)!

大部分的女生是笨的,
談戀愛時都以為對方是自己的唯一或真愛
但是問問那些前男友們,他們好像都不能很果斷的說:”對!我愛過你”

其實片尾也有幫男生說話,男生只是沒說出來而已
他們在過程中也有付出,不是只有利用,只有肉慾啦!
不過,這些體驗,我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想通的
如果有人因為看到這部電影,很快的了解這件事情,
而不在感情世界中花太多時間想不通或是悲傷,
它就有其意義吧!
對畢業兩班小孩的戀情了解(有的瞠目結舌,有的還算正常)
也讓我對現在這個世代的小孩的戀情感到”不解”
應該是我跟他們對談戀愛的定義不同所造成的吧!

或許他們早熟
也或許他們認為聽多看多了也懂了
但是我還是要雞婆多叮嚀:愛是一回事,做愛是另一回事
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事情,
因為你或許腦子懂了,也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
但是相信我,你的心還沒準備好吧?
別踰越了該有的規定,
別多天自己的煩惱,
幾歲就體驗幾歲的生活!

台長: 胡言亂語
人氣(5,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韓劇&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追"快刀洪吉童"
此分類上一篇:朱智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