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8:18:15|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in''t a Luv Story(一)~~網路上看到的女同故事~~很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都是怎麼交朋友的呢?
早期,有人喜歡交筆友。
取一些只有瓊瑤小說裡才有的筆名,
和遠在他方的陌生人,談一些平時也不敢跟人說的祕密。
有人信通了一輩子,都只是筆友,
也有人,後來結了婚。
可是有一種人,從來不交筆友。
就是那種字很醜的人。

後來,有人發明了網際網路,
天啊!他真是字很醜人的救星。
Alex就是那種字很醜的人。


接觸internet,是Alex去美國之後的事了!
學校給了每個學生一個free的e-mail account。
早期,給的全是一大串數字的account name。
信箱裡,都是00210394,01392374,12345678等的來信。
後來進步了,使用者開始可以自己取個筆名了。


可是,Alex還是不熱衷於上網交朋友。

為甚麼?
因為.......,因為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Alex打字速度慢吧!
每次去Computer Lab一坐下來。
兩旁的美國人,都用飛快的速度,敲打著鍵盤。
有些人,甚至可以不必看螢幕的,眼睛盯著書看,手霹靂啪啦的打著字。
Alex想,她也可以像他們那樣的打,
只是,她打出來的,可能需要專業人員,才能將那些天外來的密碼解出來!
坐在那裡,用著她的一指神功,好像有點丟台灣人的臉。
Alex索性呢!就不喜歡去那丟人現眼了!

後來,Alex自己買了電腦,英打的速度是加快了,
只是,上網,也只是上去sinanet,看看台灣的新聞,和找找課堂要用的資料罷了!


常上網找人聊天,是Alex回到台灣之後的事了!
在美國,Alex養成了一個壞習慣,就是不到半夜三更睡不著。
在美國,她過著台灣時間,
回到台灣,她過著美國時間。
為了要打發那些夜裡無聊的時間,Alex開始在夜裡漫遊於茫茫網海之中。

那天,Alex下了班,
回到家,家裡沒半個人在家。
爸、媽又去應酬了!
在七、八十個電視頻道裡轉著,
沒一個好看的電視。
拿起遙控器,把電視關掉。
看看窗外,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梅雨的五月,雨總是下的令人心煩。
算了!上網去吧!
進了自己的房裡,Alex打開PowerBook,連上線。
去那個拉拉的網站看看好了!
回台灣後,Alex習慣上網去看一些拉拉的文章。
看別人的心情,彷彿自己的一樣。
Alex也只有在網上,才能卸下那一個沈重的面具。
「叮噹!叮噹!」 爸媽怎麼會忘了帶鑰匙呢?
Alex趕緊把網頁先跳到sinanet去,掩飾一下。
趕快先去開門!

「你好!」
「你好!有事嗎?」Alex看著陌生的女孩問著。
「我爸叫我拿房租來給你們!」女孩靦腆的說著。
原來是跟她們租房子的房客。
看她好像被這陣臨時雨給淋溼了。
「你進來坐一下好了!我拿條毛巾給你,你看你都淋溼了!」
「不用了!我再衝回去就好了!不必麻煩了!」她推辭著。
「進來喝杯熱茶吧!等雨小一點再走!
雖然只是隔幾條街,還是等雨小了再走安全些!」Alex堅持。
「那我就打擾了!不好意思!」她略帶口音的說著。
Alex請她在客廳裡坐著,進去拿了條毛巾、倒了杯熱茶給她。
「謝謝!」
「你好像不是台灣人喔!抱歉!我這樣冒昧的問你!」
Alex看著年輕的她,Alex猜她大慨只有十八、九歲吧!
「不會啦!你猜的沒錯,我是馬來西亞人!」
「我就說嘛!你和我那些馬來西亞朋友的口音很像!你是KL人嗎?」
「嗯!」她點點頭,她滿可愛的,很像個鄰家小妹妹。
「真的啊!我有很多KL來的朋友喔!」Alex笑著,覺得和她有種親切的感覺。
「在這裡嗎?」她問著。
「不是啦!是我在美國唸書時的朋友啦!」
「喔! 真羨慕你,我也很想去美國唸書的!
只是,得陪著爸爸來台灣做生意........」
「對了!你們家就是那家新的廣式茶樓嘛!
我和我爸、媽去吃過,你們家的點心都很好吃喔!」
Alex想到點心,又開始嘴饞起來了。
「謝謝你!」她笑了笑。
「對了!我都忘了問你叫甚麼名字!我叫Alex!」Alex禮貌性的伸出手。
「我叫Summer,你好!」她和Alex握握手。


房間裡一直傳來喔喔的聲音。
「甚麼聲音啊?」她瞪著水汪汪的大眼問Alex。
「喔!我剛剛上線忘了關,大概是有朋友q我吧!」
Alex竟然忘了自己還沒下線呢!
「你要去看看嗎?」她問Alex。
「沒關係啦!有事她會留言的!你上網嗎?」
「我以前在KL時常上,現在家裡還沒有電腦,所以好久沒上了。」
Alex看小女孩好像有些無奈。
「你要不要用我的電腦試試?」Alex問她。
「可以嗎?」她像個要糖吃的小孩,露出渴望的眼神。
「當然可以啊!走!我帶你去!」
Summer跟在Alex身後,進去Alex的房間。

還好Alex去開門前把拉拉的網站換成了Sinanet。
「你也上新浪網啊?」Summer看著Alex的電腦螢幕。
「嗯.....是啊!看小說、查信,以前在美國時常上來看。」Alex心虛的說著。
「我以前常去她的緣Club喔!交交朋友、看看世界!」Summer說。
「那你要不要再去看看呢?」Alex幫她把椅子拉開。
「謝謝你!」Summer開始熟悉的上線著。
Alex在一旁翻翻她的雜誌,她不想打擾Summer的隱私。
「你看,這個人和我住同一個城市、念同一所學校,她也喜歡看Titanic喔!」
Summer像是他鄉遇故知似的,高興的秀給Alex看。
「那你就和她通通E-Mail啊!也許你們以前認識也說不定喔!」
「可是,我現在沒有account喔!........」Summer有點惋惜的說著。
「你現在apply啊!你可以用我的電腦check Mail!我隨時歡迎!」
「可是......」Summer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我知道那種在異鄉的孤獨。
可以有管道和同鄉的朋友連絡,是治療Home sick最好的良藥啊!」
「謝謝你!Alex!」 Summer回頭跟Alex笑了笑。
「不客氣!我的Summer妹妹! 你今年幾歲啊!看起來很年輕的樣子!」
「我都二十了!你呢?」Summer反問Alex。
「大你五歲!」
「不會吧!看不出來喔!」Summer說完又繼續打著電腦。
她馬上Apply了一個新的email account,
寄信給那位叫做Xena的朋友。
Alex幫她play了Titanic的Soundtrack。
然後繼續看她的雜誌。


「嗯!我寫好了!
謝謝你!還有你動人的音樂!
我告訴她,我也很喜歡Titanic喔!
有你的音樂相稱,害我想起她的劇情,有點想哭喔!」
Summer看看躺在床上看書的Alex。
「不必跟我那麼客氣啦!
還有,千萬不能哭喔!
我最怕人家哭了!
你以後可以常來上網,如果我在家的話!」
「謝謝你!對了!我把我的Password寫在這裡,還有我的電話。
你可以幫我check email嗎?
如果有我的信,可以打電話通知我嗎?」
「如果你信任我的話!」Alex把書闔上。
「還在下雨,我送你回去好了!」Alex看看窗外的雨滴。
「不用了!只有幾條街而已。可以跟你借把傘嗎?」Summer說。
「我還是覺得應該送你回去,你一個小女孩,我不放心。」
Alex堅持要送Summer。
「我不小了啦!可是有個伴相陪,也很好啊!那就麻煩你了!」
Summer看著蓄著一頭帥氣短髮的Alex,心突然跳的好快。
Alex幫Summer打開門,滂沱大雨像瀑布似的下著。
Alex打開傘,將Summer緊緊的摟在身邊。
深怕這大雨會把Summer又淋溼了。
到台灣幾個月以來,Alex是第一個對Summer那麼好的人。
Summer突然希望這段回家的路,可以長一點。



剛約會回來的Xena,習慣性的打開她的PC。
KL的夏天又悶又溼又熱的。
「熱死了!咦!新的email!」Xena轉身打開冷氣先。
「Summer? 邊個喔?」Xena遲疑的打開信箱。


「嗨!你好!
我在網上看到你的資料,覺得你的名字很有趣,Xena。
你是不是像希臘神話裡的Warrior Princess Xena一樣的勇敢呢?
你好,我叫Summer,因為在夏天出生,所以叫做Summer。
我也是從KL來的喔!
現在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我們一家人都在台灣。
我今年二十歲,是一個女孩喔!
你不會因為我是女生而不和我做朋友吧?
我已經覺得你是我的好朋友了喔!
因為我們住同一個城市、念同一所中學、而且我也喜歡Titanic喔!
期待你的回信!
希望能和你成為好朋友喔!
Summer」

Xena看完Mail,笑了笑。
「我真的很勇敢嗎?」Xena問著自己。



星期六下午,Summer在父親的餐廳裡忙碌著。
週末的生意特別好,很多喝下午茶的顧客。
鈴........
「喂!XX茶樓你好!」Summer邊幫客人結帳,邊接起身旁的電話。
「我要二籠叉燒包、魚翅餃、蘿蔔糕,然後我要Summer幫我送來!」
Alex故意鬧著Summer。
聽到Alex的聲音,Summer覺得好開心,她甜蜜的笑著。
「你別鬧了!我知道是你啦!很抱歉,我們不外送的!」Summer故意嚴肅的說著。
「喔!那真是可惜!因為有你的Email喔! 你不能蹺班嗎?」Alex說。
「不好啦!今天店裡生意很好,我走不開啦!
Xena真的有回我信!好高興喔!
對了!Alex,你今天不用上班嗎?
哦!等等........歡迎光臨!
」Summer連忙跟客人打招呼著。
「嗯...」Alex輕聲的笑著。
「你真的很忙喔!這禮拜周休二日,所以睡到現在才起來啊!」
Alex伸伸懶腰。
「那我一會去找你好嗎?我肚子餓了。」
「好啊!我跟你說,我真的很忙。等一下再跟你聊!」
Summer請要結帳的客人稍等一下。
「你去忙吧!一會見!Bye!」Alex掛上電話。

「歡迎光臨!小姐請問幾位?」 Summer招呼著剛走進來的女客人。
「兩位!」Alex從後面趕了上來說著。
「Alex?」Summer有些驚訝、卻也有些失望。
「Summer,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朋友, Fannie。
Fannie,這是我跟你提過那位KL來的小朋友,Summer。」
Fannie親切的笑著。
「你好!剛聽過你的大名!」Fannie伸手和Summer表示友好。
「你好!第一次見到你!
還有!我要抗議!我不是小朋友啦!叫Alex別再這樣叫我了啦!」
Summer向Fannie抗議著。
Fannie 是一個很清秀的女子,不是那麼的驚艷,卻很令人耐人尋味。
Summer有些忌妒她的優雅,她和Alex,是怎樣的朋友呢?
她在心裡想著。
「喂!小朋友!你在發甚麼呆啊?請問我們要坐哪裡呢?」
Alex拍拍Summer的肩。
「喔!這邊請!」 Summer幫她們帶位。
Alex幫Fannie拉開椅子,然後自己坐下。
「下午茶是自助的,Please help yourself!你們要喝甚麼茶呢?」
Alex看著Fannie,她只是一個眼神,Alex好像知道她要甚麼。
「菊普,謝謝!」Alex微笑的看著Summer。
「好!line在那裡,請你們去拿菜吧!」
Summer看著去拿菜的兩人,有點忌妒她們之間的默契。
「我在想甚麼!我和她昨天才認識的!我又瞭解她多少?」
Summer邊泡著茶,邊自言自語著。

回到櫃台的Summer,眼神一直留意著Alex和Fannie。
她們說說笑笑的,
好想比普通朋友還要親密一些。
Alex一抬頭,正好看見正在看她的Summer。
Summer趕緊左顧右盼的避開她的眼光。
Alex向她招了招手,示意要Summer過來一下。
「沒茶了嗎?我拿去回沖。」Summer說。
「沒有啦!我看現在客人少一些,可以過來和我們聊聊嗎?」
Alex拉開身邊的椅子,請Summer坐。
「好啊!」Summer坐了下來。
「我聽Alex說,你是從KL來的,我以前在美國時的好朋友,也是KL人喔!」
Fannie說著。
「謝謝!」Summer接過Alex幫她到的茶。
「是嗎?那你和Alex是在美國唸書時的同學嘍?」
Summer喝了一口茶。
「我和她一起去美國、一起畢業。」Fannie看了Alex一眼。
「真羨慕你們,有伴相陪.....」Summer覺得心中的酸味,又濃了起來。
「Summer,你在台灣沒有其他的朋友嗎?」Fannie有點同情Summer。
「沒有!我一直都在餐廳做工。休假也關在家看電視。
認識很多客人,可是只是見面時客套的招呼話。
Alex算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台灣朋友吧!」
Summer看著Alex。
「現在開始,我和Fannie都是你的好朋友!有事可以找我們。」
Alex安慰Summer。
Fannie拿起筆,寫了自己的電話給Summer。
「這是我的電話,有甚麼事,可以call我!」Fannie把電話遞給Summer。
「Summer你順便記下我的。」Alex說。
Summer把紙遞給Alex。
「不要啦!我字很醜!我念你寫啦!」Alex又把紙筆拿給Summer。
「哎呦!懶蟲!我幫你寫好了!」Fannie接過紙筆寫上Alex的電話。
「Fannie我覺得你很漂亮喔!你有男朋友嗎?」 Summer想打探一下Fannie。
「呃...!謝謝你的誇獎!男朋友嗎?有啊!」
Fannie被Summer突如其來的問題嚇了一跳。
「真的啊!你們在一起多久了啊?下一次可以介紹給我認識嗎?」
Summer繼續問著。
Fannie抬頭看著Alex。
「嗯!我和他是青梅竹馬。認識一輩子了!
你想見他嗎?改天好了!」
Fannie跟Summer笑了笑。
「那你呢?在馬來西亞有沒有要好的男朋友呢?」Fannie也反問著Summer。
「沒有!我只暗戀過一個同校的同學!」Summer小聲的說著。
「改天幫你介紹一下好了!我堂弟不錯喔!」Alex好心的說著。
「不用了!我相信緣份!好了我得回去做工了!」Summer想逃開。
「好吧!我和Fannie也該走了!
你晚上要來查信嗎?我可能會很晚才回來說......」
「沒關係啦!我今天也要忙到很晚!
拜一好了!我休假,我再call你!」
Summer不想打擾她們倆的weekend。
「那好吧!拜一見!」
Alex和Fannie一起站起身,準備去結帳。

「Bye!」Alex和Fannie一起和Summer道別。
Summer看著她們一前一後的走出餐廳。
看著漸漸走遠的兩人,她的眼光還是不捨得離開Alex。
就在她們離開餐廳不遠處,Summer看見Alex握住Fannie的手。
她們牽著手,往Alex的車走去。
Summer覺得她的心又碎了。

「喂!Alex嗎?」Summer在電話那頭說著。
「喔!Summer妹妹啊!你現在要過來嗎?」Alex問。
「可以嗎?」Summer想確定一下。
「好啊!我等你!」

叮咚....
「你來了啊!近來吧!」 Alex請Summer進來坐。
「Fannie沒來嗎?」Summer看看四周。
「她在她家啊!你想找她嗎?」
「沒有!我只是問問罷了!」
「你去上網吧!你喝Coke嗎?」Alex準備幫Summer拿點飲料。
「好啊!謝謝!」Summer雖然第二次來,卻好像自己家一樣。
她看到Xena給她的回信。

「你好!Summer!
我是Xena,很高興接到你的信!
我當然願意和你交個朋友啊!
也許我們在學校就認識了喔!
可是我比你大一歲,也許我們在校園裡見過面喔!
台灣好玩嗎?
你幾時會回來馬來西亞呢?
我今年剛從大學畢業,現在還在找工當中。
可是經濟不景氣,好的工實在不好找。
我很勇敢嗎?
我想我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勇敢喔!
還好呱!
至少現在是這樣。
很高興和你交朋友!
祝你一切平安!
Xena」

台長: 會有雨過天晴的彩虹嗎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