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1 03:10:41|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瓶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瓶頸1.
依照從前的作風,從書中找答案,從生活中領悟事情,從別人口中了解問題所在,從日記中更清楚明白思緒的發展,記錄所有相關案例解決方式。但這次失眠了近一星期,每天皺著眉卻還是找不出最有效率的辨法。是我用腦過度而痴呆了,還是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複雜。或是升了副理之後,必需整個心態都變且責任也更大,接觸面突然之間擴大而失去了自我發洩壓力的方法,使自已處在於無法突破的瓶頸內,所以才不斷地想同樣的事情而無法整理自已的想法。可我就是不甘願承認自已辨不到,於是每天睡眠不到五個鐘頭工作時間就要花了兩倍時間去調整心態處事方法。對他們來說我不斷的改變而造成他們一時無法吸收這麼多,而又被我責罵不夠用功或強迫他們跟上我的腳步之所以起了反感,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提出這麼多,都是為了你們好,也希望你們也能夠不用經過我第一反應就能作出判斷。不能老是依賴主管,自已要有解決了解事情的反應才對。這我打從進這一行的第一天就明白的道理,為什麼你們就不會呢?我不怨其煩的投入工作或解釋教導,甚至自已的業務比你們繁忙,我真的希望你們敬業的態度也能夠如此,我不也是7開頭的年輕人嗎?為什麼差別這麼大啊!我開始懷疑自已的年紀,忘記了現在7開頭的年輕究竟在想什麼?追求的目標又是什麼?沒錯,他們的戰鬥力讓我驚訝,可相對的他們的墮性也讓我無可奈何。

瓶頸2.
好不容易遠去日本花了五天時間,談出了令人稱讚舉出大拇指的價錢 "大阪自由行NT$9900",持續的和別家旅行社商量普吉報價,最後談出普吉NT$11900等這些行程報價,我相信原以為因為這個價錢能夠帶動其它線路的發展,可發現成交的全都是大阪、普吉、泰國等,而其它線路卻不盡理想,是他們業務上的錯失,還是我在旅行社的sense還不足夠,使在市面上亂其八糟的價錢行程卻找不出一個主打線吸引大眾,我要的不是大阪、普吉等這些區塊,我要的是後面的大餅,真正有賺錢的行程。查看了最近熱門的路線、驚爆的價錢,想破了頭就是要找出吸引大眾的標題。每次登報效果雖然有二疊安打,可是我要的是全疊打且疊包上都有人才算成功。我試圖想射下遙不可及的太陽,就算射不到太陽,我也要把天上在飛的鳥給射下來。

瓶頸3.
也許是自已的自尊心在作祟,即使曾經是出身入死的死黨彼此視為最重要的友誼,如今不歡而散拆夥了,可大家都還在同行努力的做,我不願意輸也不願被認為當初執意留在原公司是錯的決定,於是我盡最大的努力推反他們的想法,必需要成功且過的比他們更好才行,甚至有可怕的念頭一定要打敗他們,讓他們覺得愧疚難過不得不服輸我,於是加重工作量就是要更接近成功,但帶出的業務人最後負荷不了而發生了反效果。後來我自已惱羞成怒拍桌罵人,離開會議室後我平心氣和單獨冷靜思考,捫心自問是我衝的太快了,是我不了解他們來對症下藥,是我領導能力出了問題,是我使他們的專業知識還不夠,是我自傲不服輸的個性去虐待了自已更虐待了他們來作終結。

我從新面對自已,對自已誠實,我內心的吶喊掙扎不能夠因為這些事情而放棄。
我,就算最後失敗了也要站起來,雖然我知道這一戰的成功與否也許會一敗塗地,或者永遠沒有辨法相信自已而缺乏勇氣自信,我還是得站起來。
是需要靈感,需要方法的時候了,可我現在還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怎麼辨啊~

台長: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