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13 00:57:59| 人氣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靈魂擺渡‧ 黃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映時間:2018年2月1日
在線播放平台:愛奇藝
片長: 110分
趙吏/無名:于毅,
三七:何花,
長生:王瑞昌

應該也不算電影,沒有賣票的樣子。周五晚上看了,感覺周末都美麗起來了,大愛悲虐劇情。靈魂擺渡是齣連續劇,已經三季,要追嗎?

無名,身為和尚卻直闖冥界,欲向冥王阿茶討他的琴,琴上附著他愛的女鬼 (看簡介來得)。生人要到冥界得先經黃全打敗孟婆 (黃泉主人),無名成功殺了孟七,見了冥王,成了鬼使趙吏 (看簡介來得+1)。

繼任孟婆為孟七之女三七 (作者有好好想名嗎?),她娘死時她三百歲,三百年後,她見了一童,秀色可餐巴不得立刻吃掉,六百年來只有此童的香味清甜可口,小童叫長生,為峨嵋弟子。

又幾年,好友孫尚香來訪,三七發現又有個氣味好的人來了,原來他是當年小童長生。長生挺有心,日日都來看三七,因為劇透先,知道長生有目的,根本是小白眼狼,但三七盲目(?)愛上了,三十日不見,已經能熬孟婆湯。

孟婆湯八淚為引,一滴生淚,二錢老淚,三分苦淚,四盞悔淚,五寸相思淚,六盅病中淚,七尺別離淚,八……第三十日我才知道,這第八味湯引原是一個孟婆的相思淚。

回來的長生,答應娶三七,大婚之日,三七問長生為何今日不同,不再香甜?

大婚搞大事,冰與火之歌的血色婚禮,香蜜沉沉燼如霜的錦覓和大殿下潤玉,還有的阿。想不起來。

原來長生不是長生,為長生師姐花凝雪假扮,在陰冊上劃去自己姓名,還受師傅指使盜走陰冊。這一切都是個局,長生師父為三七之父,十九歲時誤到黃泉,迷戀上貌美孟七,大婚當天猶疑是否該為了愛人,繼續留在此黃沙漫飛寸草不生的黃泉,他後悔了,陰冊上只劃了一半,他跑了。

現今壽命將至,妄想永生,恩,他又後悔啦,搞了這齣,三七出生時取走了她一魄,使其化成長生,三七見了自己的一魄長生必定喜歡 (?)。人永遠喜歡自己嗎?

長生這邊,被師父偷送去黃泉,三七雖好看,但囔囔要吃掉他,嚇死了,回去之後終日做噩夢,一天看著師姐花凝雪,他覺得師姐有著和三七相同的眼,特好看,之後師父騙他花凝雪瘓重疾,唯有盜得陰冊,劃除花凝雪姓名才能活,長生上鉤,整日去撩三七。
回到婚禮當天,因為是某天,生人都可進,號稱名門正派皆來搶陰冊,小白狼還有點良心,把陰冊拿回來,但三七不忍他遭罪,帶他離開黃泉,雖然從此不見,但要他好好活著長命百歲。長生還是回來了,三七喝了趙吏一滴血已魂飛魄散,臨走前留了兩句話,她以死謝罪,希望冥王不要再追究長生的錯,趙吏問她值得嗎?三七篤定回答:值得。

從此黃泉八百里再無孟婆,長生在黃泉種滿了曼殊沙華,花開千年,花落千年,緣註定生死,花葉永不見。→可惜五毛特效收尾。

「如意郎君,需得我真心喜歡,唯願他好,他好時我便開心,我好他不好時,我不開心,只要他好,我好或不好我都開心。」


場景挺簡單,充其量大漠上搭個孟婆的家,沒了,全部的故事都發生在此。但是這是個好故事,三七如此愛的長生,原本只有六魄,願為他付出五魄,最後一魄也為了讓冥王免去追殺他,香消玉損。愛情,能像三七如此,沒有私心,唯願他好,他好我都好嗎?

台長: 水也
人氣(5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y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縱使相逢應不識 〈歸來〉
此分類上一篇:一念無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