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1 16:33:22| 人氣6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演:新海誠

九月都沒有發文,除了看完祕密花園、偷書賊,其餘沒印象,記憶力好糟糕,更糟糕我現在想不起這部的結局,只記得最後一句台詞,誇張誇張。

宮水三葉,高中女生,住在鄉下(?),和奶奶(神職人員?)與妹妹同住,父親是政治人物,母親好像去世。

立花瀧,高中生(?),他不是大學生阿?住在東京,在義大利餐廳(?)兼職,父親職業很忙碌 (印象是法律相關?),母親不詳。

有一天,他們一覺醒來交換靈魂,真人出現這種劇情,會覺得老梗吧,但動畫就不會,我看到三葉一直摸自己的胸部,才意識到她們交換,壞在換回來後記憶消除,因此他們彼此在手機上寫日記。

男生有在女生身體上寫字。越交換越發現對彼此有好感,女生幫助男生約了兼職餐廳之花,然後,又恢復日常再也不交換。男生覺得奇怪,去了一趟女生居住的城市,知道這個城市三年前被隕石摧毀,罹難者名單中看到女生一家,當此時,所有交換留下的訊息一一消失,男生想起女生奶奶說過土地神能連結時間,跑到那裏,喝下了當初奉神的那杯酒。

兩人又交換,三葉知道未來宿命,在廟會當天用廣播,緊急疏散小鎮人民,救了大家。

多年後,東京街頭,冥冥之中注定兩人,再次相遇,開口問了本片最後一句台詞「你的名字是?」

因為是動畫,我覺得畫得很好,劇本也不錯,相同劇本,如果拿給真人演,或許會不耐,但動畫就不會。看完也能理解為何會造成轟動,有趣劇情,夾雜日式說教。

台長: 水也
人氣(6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y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 摔跤吧!爸爸
此分類上一篇: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白日冒險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