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8 00:06:00| 人氣2,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的沉默/ 沉靜如海 (Le silence de la M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主:Thomas Jouannet
女主:Julie Delarme
上映年:2004年

這周唯一看得愛情片,很隱晦,錯誤的時光:二戰,錯誤的人:男方是德國軍官,女方是法國少女,又愛情,哪有什麼錯與對。

女主出身良好,鋼琴家教,和爺爺住在郊外的房子,父母雙亡了。一天回家,發現德國軍人來家裡探勘,才知道,房子被徵收給某高官借住,德國人毫不客氣選了父母的房間。

男主來得那天,女主正彈奏鋼琴,我不知道她彈奏哪位大師作品,但樂壇大師貝多芬、莫札特、舒伯特....大師們全是廣義的奧德人,男主聽到了音樂,心底覺得這家人會歡迎我的,冥冥之中緣分阿。

男主一上場,挺加分,非常非常有禮貌,女主的爺爺和女主都不和男主對談,致使男主完完全全獨角戲,他自言自語了整齣戲,我都尷尬了,男主還是維持家教,早晚問候。他講什麼我都忘記了,好像略懂音樂,假借烤火之名,來挑逗少女心。

感情突破在聖誕夜,男主家鄉捎來一封信,女主的爺爺去做彌賽,不在家,男主換了衣服準備去參加軍中宴會,女主就這麼潛進男主房間,看了他的信,躺了床,但太緊張,信沒收好,反倒被門風吹落地上,被男主發現。

隔天,男主跑去海邊找女主,依舊無言。男主的朋友來借住,一直從事地下愛國活動的鄰家偷放了炸彈,女主看到,為了不讓男主上車,女主再次彈了鋼琴,拖住男主,隨著屋外的爆炸聲,兩人注定無法互通心意。

女主淚眼婆娑對男主說得第一句話也是最後一句話「再見」。

男主去了俄國,大家都知道,德國在冰冷的俄國大地上吃了敗仗,戰線拉得太長,也讓聯軍從法國打回,雙面夾攻,無力招架。女主則參加地下反德組織,最後一幕,窗外靜靜的放了天竺葵。

男主有點題,他喜歡海,海的沉靜,隱藏在深處,謎一樣的大海。如同他們的愛情,假如這能算愛情的話,表面沉靜,維持平和,暗地裡波濤洶湧,海沒有一秒是靜得。

劇荒,我想我會從豆瓣250前推薦開始看起,太舊的片棄權,盡量不要挑片。

台長: 水也
人氣(2,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y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聞香識女人 /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n)
此分類上一篇:硫磺島的英雄們 / 父輩的旗幟 (Flags of Our Father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