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1 22:21:06|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touchab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晚找,都是DVD版本,沒有電影海報。 (其實我懶得找) 英國Intouchable,法國Untouchable。

非常推薦。

Philippe:有錢,有年紀,膚色白,過著上流社會生活,聽古典樂,逛畫展(四萬多歐元一攤血的話,一句話買下),和喜歡的人結婚,看似美好的生活,人生總有不同安排,不孕,太太流產超過五次以上,領養了小孩,仍沒抒壓,喜歡刺激活動,一次跳傘運動,頸部以下癱瘓,結褵25年太太後來過世。

Driss:沒錢,剛出獄(坐牢六個月?),年輕,喜歡熱門音樂。一堆兄弟姊妹中的長男,叔叔嬸嬸因為沒有孩子,去塞內加爾領養他,後來叔叔去世,嬸嬸又跟其他人生了一堆小孩。

所以這個在膚色、年紀、社會階層天差地遠的人是怎麼相遇的呢?Driss要集三枚「有工作意願,但雇主不願聘任」的簽名,去申請社會救助。Driss開門見山和Philippe表示,幫我簽名就好。或許是同情,也或許感到有趣,Philippe聘Driss成為他的保母了。

可以看到兩個人如何靠近。例如Driss說「我不會把我老闆塞在後車廂裡。」於是他們每次出們都開拉風到不行的跑車。生日會上,「我聽了你的音樂,你也要來聽聽我的音樂。」還有最後,一度以為筆友的梗就此結束,原來Driss放在心上。

離別是因為弟弟找來,也在那時Driss和Philippe坦白他的身世,這離別,是相信Driss離開也能過得很好,一輩子留在自己身邊,太大材小用?

儘管真實人物改編,美好的不像話,很難想像真實發生。



台長: 水也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y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密陽
此分類上一篇:친구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