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8 13:34:01| 人氣2,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風者 (一切都瞎盲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的墓碑真簡單。」

「707的墓碑都是這樣的。」
「這裡的人,從生到死,都是機密。」
「簡單好。」
「像這裡‧‧‧只有風的聲音。」

全片最精華的地方,個人私心覺得就是這最後三分鐘啦,請不要懷疑,因為這裡點出片名,是本片高潮處。也請不要感到欣喜,哇,最後三分鐘出現高潮,那劇情是多麼波瀾壯碩、驚心動魄、高低起伏、嘆為觀止、餘韻無窮,大錯特錯,全片宛如涓涓細流,毫無驚喜之處,最後三分鐘是我硬冠上高點,否則會睡著,也是啦,睡個二小時,最後也差不多可以醒了。

該片絕非動作片(勉強說戲院追逐啦)、諜匪片(從頭到尾沒有勾心鬥角),任何男生喜歡的劇情,很抱歉都沒有。


女一為「無產階級」特務,開頭那個送教授返鄉的行動,看得一頭霧水,上一秒在你懷中被捅死的暗戀者,下一秒在機密基地翹腳告知「老子是你上司」???到底要騙誰。OK,上司指派第一個任務,我方參透敵營廣播之事已被知悉,需要再找個耳朵強的,來重新定位敵方廣播。

女一去了,也帶人(男一)回來,不是長官原本交代的羅X,沒關係,這人是瞎子,耳力更甚一籌,五天內學會如何點字,用密碼,到此有點愛情線,每天看女一風情萬種幫助男一,恩,整部片少了周迅少好多。

後來為了抓住「重慶」(敵方特務頭),女一升為「老鬼」(頭),前往上海出任務,反被算計,距離終場三十分鐘左右,領了便當。最喜歡的角色領了便當,後面我都隨便看看啦。

我後來覺得,選角很重要,如果女一選那種風情更萬種,歷盡滄桑之感的女演員,如鞏俐、劉嘉玲。男一找小弟弟來演,會不會好點?小弟弟拼命纏上大姐姐,為了大姐姐付出生命(哇,我也真老土)。

這絕對肯定不是愛情片,兩條線:男一跟女一,男一在女一出任務期間,已經跟了女二結婚,兩人就算想搞曖昧,隔著女二、任務(距離),怎麼也搞不起來,超級薄弱;男二和女一比較有點可能,上司對下屬的關係,but特務世界裡假假真真,我想彼此都不會放出真感情吧。結論:這也不是愛情片。

那到底要觀眾欣賞什麼哩?男一帶著放大瞳片,整個人妖魔不少?還我睡著的兩小時吧。

虧我一直期待,最大的爆點是女二是「重慶」。



台長: 水也
人氣(2,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y movies |
此分類下一篇:盲探 blind detective
此分類上一篇:always, invisible 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