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4 16:05:31|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摩納哥之行》太陽能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問安德魯“為什麼?”,問它為什麼東、為什麼西。總覺得是自己雙子座追根究底、求知慾強的性格,造成這樣的結果。但說真的,“為什麼”一旦問多了,也總會讓人覺得咄咄逼人,所以這不是個好習慣。><

安德魯也很奇怪,可能是知道女友我這樣的個性,知道他淺短的解釋之後,我可能還會有後續的“為什麼”。所以演變成,我的問題可能很簡單,可是他確開始長篇大論的一直說下去。接著就看到我,開始變的沒耐心,覺得他怎麼有完沒完。他就會對我說~妳看,妳又沒耐心,不想聽了!(然後,他會改變另一種方式~要我來猜一猜,接著告訴我“他的問題的答案”。)

所以,我們常在這樣的“為什麼”中產生了爭執。近而,相互得到了“成長”。

因為這樣,有了這麼一段對話~


和安德魯閒逛摩納哥街頭,在經過幾棟建築物前,安德魯問我“發現了什麼”?我的答案是“峭壁上的房子”、“曲線漂亮的建築”、“漂亮的陽台”、“高檔的公寓”….。(說真的,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問我這麼蠢的問題,因為我會說出這樣的答案,也可想而知。)

他說~不對。看到了嗎?公寓牆壁上的黑色板面,不是裝飾用途,那是“太陽能板”。此地充足的陽光,讓它產生了節約用電的作用,能發揮一點現代科技的效果……。

此刻,我得到了一些,關於摩納哥“知識上的成長”。



Ps.公寓外牆上的三條拼塊隔板,即是“太陽能板”。



台長: 女主人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