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4 16:01:05|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摩納哥之行》峭壁建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從尼斯開車往摩納哥的路上,我發現我們的車子一直是走在,一邊是阿爾卑斯山派的峭壁邊緣,另一邊是地中海域的海景。這對從小生長在都會裡的我來說,只能用“驚奇連連”來形容當時的心情。

摩納哥為排在梵諦岡之後的全世界第二小國,面積僅僅1.95平方公里,西臨法國、東臨法、義邊界。我們在幾乎看不到任何大標的的情形下,進入了摩納哥國土。(摩納哥雖為一獨立國家,但拿法國簽證即可進入)

後來聽我的“私人百科全書”說~在很久以前,摩納哥把左邊的“尼斯”及右邊的法、義邊界的“蒙頓”賣給了法國的拿破倫三世,否則現今尼斯與蒙頓可是屬於摩納哥國土。因為這些原因,摩納哥通行“法語”、“英語”、“義大利語”及“摩納哥語”。


還未進入摩納哥前,很期待映入眼簾的是什麼?

結果是~建立在“大峭壁”上的國家。



圖解~
1)峭壁上的房子。在摩納哥,去哪裡都得爬來爬去。
2)安德魯總能滿足我的"為什麼?"所以他是我的"私人百科全書"。呵呵~

台長: 女主人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