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15:25:35|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春台灣行》別人家用餐(二)幸運的包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用餐時間是訂在週四上午11:30,所以那天我特地跟公司請假,準備前往九份金瓜石。當天我們的交通工具是火車,主要原因是我沒有買車,加上安德魯也想坐坐火車旅行,所以我們選擇了這個交通工具。

當天我們大約10:00到板橋火車站報到,才至售票口買票。因為我本來認為,週四應該沒什麼人坐火車所以並沒有事先電話語音訂票,結果哪知,竟然已沒有座位。那時也不是例假日,不知為什麼冷門時段,火車位竟然客滿,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只好站一個多小時,好抵達目的地。


上了火車之後,連走好幾節車箱,幾乎都沒看見空位。當時,我還是不信邪的要安德魯跟我多走幾個車箱,接著告訴他~我記得以前讀書時聽同學說,火車會有固定幾個位置不會售票,是怕萬一有長官視察,沒有座位坐。安德魯說~那種座位也不能坐。 我回說~不管了,假如真被我看到,我也要給它坐下去。

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被我發現有個獨立包廂,裡面只有一排二個座位。我也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先要安德魯和我一起先坐吧,如果有人趕我們,我們在起來好了。因為本姑娘,不想真的站一個多小時。

結果才坐定差不多10分鐘左右,就看見查票先生往這裡走來,我就在那低咕的說~完了完了,真的要起來了,怎麼那麼倒楣呀。接著確又眼睜睜看著,查票先生安安靜靜往前面車廂繼續走去。

哈哈!這是屬於我們的.幸運包廂。



照片解說~地點為板橋火車站,及邊找座位邊拍的火車內部。

台長: 女主人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