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14:56:56|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隨記》公車上的酷畫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下班搭公車回家途中,上來了一位中年男子,他坐到我身邊走道旁的座位後,從包包裡拿出一疊白紙及一枝鉛筆,竟開始對站在他身前的男男、女女畫起背影素描。

我靜靜的隔著走道,看著他作畫,而他的畫作,畫的出奇入神。接著開始眼看著乘客拉鈴下車,走到後車門等待司機停車的短短幾分鐘時間,他即完成一個人物背景。乘客陸陸續續下車,他也陸陸續續完成幾個人物畫作,甚至還對著書包裡削起鉛筆。此時我也發現,我是唯一知道他在車上作畫的乘客、他唯一的觀眾。


接著,一位年約18歲的女孩站到了他的面前,這位先生即開始對著她的側面畫起畫來。30公分距離前的女孩發現了,笑的好開心,但這位先生,依然持續他那酷酷的臉孔作起畫,就好像眼前的景物對他來說,都只是靜物一般。當時,我很想將包包裡的數位相機拿出拍攝眼前的景象,可是他的藝術家性格,讓我退縮。接著看著他,女孩畫完了,改畫另一位高中生的側影像。此時聽見身後的二位高中男生大聲的對話~

A:他畫的好像喔~
B:故意站到他面前讓他畫。
A:有夠像、有夠像。
B:我也想來學。
............
............
............
............

但這些身後的對話,竟都沒有干擾到他。此時,剛剛那位女孩支支唔唔的開口了~女孩:剛剛那張畫可以送我嗎?只看到畫家將畫作拿給了她,依然不發一語。還是持續他的背影畫作。


我準備要下車了,等到司機停車後才起了身。我想,自己害羞成為他的靜物。

眼前的公車景像對他來說~記錄生活百態的一環。

眼前的公車景像對我來說~生活處處是驚奇。

台長: 女主人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