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5 10:27:4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人床鋸一半((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伯伯是爸爸工作上的投資人,老榮民身分積了點錢不會花,叫父親
幫忙投資,認識久了,爸爸覺得他人不錯,老來卻無伴,遂在陪同回
大陸探親時介紹了個大陸新娘帶回了台灣。

李媽媽人小小的,也40多歲了,不是一般我認為的年輕淘金的大陸小
姑娘,聲音甜甜細細的,做起事來竟是笨手笨腳,煮的菜也不好吃,
大多就是那幾樣,味道都怪裡怪氣的。但李伯伯很滿足,天天笑嘻嘻
的,李伯伯做起家事來手腳俐落,煮的菜則色香味俱全,「我一個人
就做好了,幹嘛要她做呢?」李伯伯如是說。爸爸怪自己沒幫李伯伯
看對人,李伯伯堅持是他自個兒選的,「你若幫我選,我還不要呢!」
看李伯伯和李媽媽私下細語話,常逗得李伯伯笑得合不攏嘴,想想,
兩人快樂就好,李伯伯總算也找到了個伴了。

好景不常,來台灣的隔兩年,李媽媽身體不知如何地急轉直下,原本
只是輕微的胃痛,吞兩顆胃藥就沒事了,到後來抱著胃大哭叫痛,李
伯伯也才開始急了!送醫一檢查的結果,竟是胃癌末期。當下李伯伯
傻了,我們也一驚「怎麼會?」

李媽媽的喪禮,辦得小小的,只有幾個李伯伯的好友前來致哀,李伯
伯靜靜默默地,在他年老的頰上落了幾滴淚。

過幾天,爸爸要我請李伯伯晚上一塊兒吃飯,我去敲了敲門卻看李伯
伯滿頭大汗地來招呼我,「李伯伯你在幹嘛?弄得滿頭大汗的?」李
伯伯笑了笑:「沒!我在鋸床,跟你爸爸講我弄弄就過去!」我好奇
地跟去房間看看,一張前年為新婚買的雙人床,給李伯伯從中鋸成了
兩半,床頭鏡上的喜字仍如簇新般透露著嫣紅,李伯伯不好意思的笑
笑:「一個人睡大床不習慣,總覺得空空的,還是把它鋸掉得好,對
不對?」他奮力的繼續鋸著,嘎嘎的聲音讓人感到椎心刺骨的痛;我
無言,對李伯伯不知該說什麼,看他尷尬地笑著拭汗,那份笑中隱藏
的情感,讓我在回去的幾步路上落淚。

長大後,自己交了男朋友,他戲謔地問我:「你有多愛我?」我想起了
這短短的回憶,於是我說:「我會為你,把另一半的床鋸掉。」然後,
輕輕告訴他,這個故事。


台長: 荃荃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