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3 03:04:56|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五2005-7-22.亞四】台北生活 prob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 月 8 日晚、9 日凌晨 1 點多,當港龍航空 KA 488 號班機抵達台北中正機場,我就正式開始台北生活的第一天,至今一轉眼已經差不多三個月了,這個生活的試用期也差不多過去。回想過去兩個多月的片段,有些彷彿是年多前發生那麼遠,也有些就像昨天的事一般。

抵步的初期,我的活動範圍就只有酒店及公司一分鐘之內的區域,開始的數天我甚至只懂走出酒店、乘 5 分鐘的士返公司、下班離開 office 大樓、再乘 5 分鐘的士返酒店,每天走在街上的時間不足 5 分鐘…

而在離公司不到 3 分鐘路程的 Starbucks,是現在幾乎每天早上也會光顧的地方,也是我在生活環境內第一個能認得的路標。回想當初還在找房子的階段時,哪裡都不懂,就只懂約那些地產經紀在這裡會合。有一次人家說要在一家叫「四海游龍」的餃子店等,我連店名都沒有聽清楚,只懂勉強用英文拼音把它記下來,但後來發現它就離公司只有 1 分鐘的路程,到了現在更成為其中一家我最常光顧的食店。

至於那個一街之隔的體育館,對當時的我來講就更好像是另一個國家一樣,明明不夠十分鐘的路程,卻就是向那個方向走去「探秘」。

其實類似的經驗及改變還有不少,畢竟經過這個試用期後,我已漸漸適應了這個城市的生活模式與習慣,也開始能夠將自己融入另一個文化內(香港人本來就是適應力強嘛!),期間種種的經歷,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會覺得自己有點笨,但假如有機會再走一遍的話,可能還是會以同樣的方法走過這個過程。

台長: 年中無休編輯部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