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13:07:4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三2005-6-22.r亞迪斯】A Prayer Seeking Hel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 * * * *

近來無論在工作上、抑或是個人事宜上,所遭遇到的似乎都是不大順利,當中或多或少的滲透著點點的無奈,而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有大部份更不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內能夠作出改變的,面對如此的情況,的確有點不好受。

在面對各種未如理想情況,卻偏偏又無能為力的時候,最好的做法、或是我所能做的,就只有本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繼續活下去。

的確,間中我也會質疑自己所曾做的決定是否錯了?如果真的是錯了,我又錯在那兒?接下來我又應該怎麼辦?越想就越多問題,越想腦海裡就有越多的問號在漂浮,越想就越感到心煩氣悶,越想就……不想再想下去。

但願我能得著從天上而來的智慧,願我得著 袮親自的看顧與保守。

* * * * *

最近再一次發覺自己有一個也許\不是太好的習慣,就是當別人對我產生誤會的時候,十居其九我是不願花費任何氣力去為自己作出辯解的,仿佛我根本對別人的指控沒有半點的在乎?

事實上,也不知始於何時,我就「學會」不對別人的誤解作出反駁,在我連聲說不在乎的同時,到底背後真正的原因是甚麼?是真的不在乎?是扮「酷」?是有口難言?是明知爭辯無用?還是只不過是懶的去為自己爭取應有的公道?

* * * * *

苦等半年,當天上司 L 為挽留我而給我開出的條件,終於獲通知將於下月實施了。只是,當天上司 L 為挽留我而給我開出的條件,到半年後的今天暫未獲全數兌現。當然,承諾獲「部份兌現」自然比「彈票」好,我自然也明白,好好歹歹我也需要繼續在現時崗位努力工作,但心裡總不免有點心有不甘呢!

工資上調了,但比當初承諾的增幅略少;稱職提升了,但比當初首肯的尚有距離。無可否認,由 reporter 獲提升至 senior reporter 的境界,對於我這個年資尚未滿兩年的小記而言,無疑是早了點,更徨論是上司 L 當初承諾我的那個職銜,畢竟「副採訪主任」這個職稱,對經驗尚淺的我來說,似乎是有點難以承擔。

然而,理論歸理論,當知道原本屬於我的職位落入他人手中時,管他甚麼客觀因素,反正就是有種「新娘結婚了,新郎不是我」的酸溜溜感覺。

不過,我清楚知道,無論如何,終有一天我總能把「副採訪主任」這個職稱,給加到我的卡片上。

台長: 年中無休編輯部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