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0 14:28:2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四2005-1-20.散打王】咁搏為乜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連數星期沒有露面,同事如雪花飛來的慰問亦有增加的趨勢。

一輪噓寒問暖之後,他們總會說一句︰「方生,咁搏為乜呀?」
聽罷,實有萬般的委屈,今次入院,不是與敵將硬碰退下火線所造成的。相反,受傷當時我正在緊貼對手,忽然聽到一聲大叫,別人都以為是對方球員犯規。我忍著痛,澄清受傷與他無關。
入急症室後,這位平時不發一言的球員,居然到急症室來看我。

「咁搏為乜?」這問句,我的家人雖然沒宣之於口,但我覺得「踢波唔搏,不如唔踢。」
搏,不是有勇無謀的一種,也不是不君子行為,為得到對手的腳下球,施以狠辣的攔截,以罰球換取對手停止進攻。我是踢後衛的,但我敢寫包單,踢了足球十多年,我以犯規的方法阻止對手的次數,十隻手指都數得出。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在球場上,我絕對是拼搏的人。
可能是為了一些肯定,也是為了隊友間的信任,我每次落場,都會去到好盡。方力申話︰「運動帶俾你強健既體魄」,足球帶俾我,除了換來一雙「枇杷腿」之外,作為足球員,首要任務就是將每一場波踢好。

得過且過,換來一時的悠閒,心裡面的自責和痛苦,要花上幾何級數的時間,才能把它復元。

咁搏,是不想將得過且過的心,帶進球場;在公司內得過且過的日子,自問比以前亦改善了許多。只是我覺得,人在做天在看,做人做事做球員,都要對得住天地良心。


台長: 年中無休編輯部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