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09:08:03|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葡萄文學誌--我的右腳】貝彼・費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旁邊的張耀升之前都以吊書袋來遮掩個人隱藏在都市中如此實地淫穢近身觀察SM現象的角色,不如這回我也吊一下書袋來說說外表如此清純的我。

生物學上有一種「稚相延展」﹙neoteny﹚理論,這理論說明了嬰孩如何在成人世界求得生存。例如嬰孩以水汪汪大眼睛、柔弱聲音、可愛臉孔換取成人們更多關愛。而這種身體內在機制自發性發展出的「稚相延展」細胞遺緒,會繼續遺留在某些成年人的身上。起碼,在我的臉孔印證這理論的部份可能性。

大學時,第一次踏進系辦,女助教對我的形容是「卡娃宜」,那時我已二十二歲。大三時,男教授在辦公室內,用雙手在我臉頰上左捏右揉,猛說「你怎麼可以長得這麼秀氣」;以現在標準,那鐵定是「校園性騷擾事件」。到現在還是有人驚訝於我的實際年齡與「貝彼費斯」外表的落差。

「尿療法」--我總給對方一個保養秘方。但我必須對這些因此喝了尿的朋友說聲抱歉,那真是我糊謅來的。

我這副不完具的皮囊,或先天或後天無法在同性同儕間競爭,尤其是體能方面的競逐。於是身體內在機制在我的臉孔我的身高進行了程式上修改,當然沒厲害到像佛教語所說的「男轉女相」境地,我的臉孔停留在青春期時的規模後,之後便以「貝彼費斯」來與這世界搏鬥。

啥?你問我「貝彼費斯」什麼意思?請看看右邊圖片。﹙但不是請您看走癡漢路線的張耀升﹚


刊載於《野葡萄文學誌》二○○五・一月號

台長: 黃文成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