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13:56:55| 人氣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必複雜化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思索 常常混淆

為什麼  人心 會如此複雜

或許 這才是人的天性吧

 

沒有人會單純的像張白紙

但  怎麼造化 卻是靠自己

 

何必呢  何必呢  平凡多好 ?

人總是在心中懸掛這句話 ...

是阿 平凡多好

何必把事情複雜化 ?

人情禮義 何必複雜化 ?

人心道德 何不簡單化 ?

總是覺得 Why? 

 

 

 

 

 

Think about it !!

 

 

話從口出 真實面在哪 ? 虛假面又在哪 ?

該如何判斷 ?

人情禮義 人心道德 總是壓倒性的反反覆覆

信任與不信任總是躊躇不前的徘徊著

不管圓謊的人 居心何在

或許是為了保護自己 或許是為了贏得大家信任

或許只是為了  一時的安全感

往往都忘了  事情始得複雜化....

 

 

 

 

 大家所認為的人心

可能複雜 可能單純 可能醜陋 可能完美

只能說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大大猜不透

不同的生活圈 依偎著 不同的生活方式 不同的生存型態

 

 

 

 

 

 

時常思考的人  並非複雜化

只是他們懂得冷靜 將前後矛盾整理過一遍

然後再將它 用自己的方式呈現出來

但怎麼呈現出來

讓大家的感受又是什麼 

是看自己的思索方向 和 居什麼心

 

 

 

 

 

 

時常掛笑臉的人 也並非整天無憂無慮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強顏歡笑 故作堅強  或許只是不想把太多負面情緒壓抑在自己心底

難過 日子還是要好好過  , 何樂而不為?

 

 

 

 

 

 

時常搞不清楚狀況

每到人家已經怒髮衝冠 才遲遲的說自己懂了

常常忘東忘西 搞的大家 一頭霧水

maybe ... 只是真的一時的健忘 或是 有口無心

人心也往往把這方面搞的很糟糕

或許說者無心  但聽者有意  ..

但人卻會為那種無心 的話 而有所情緒

回過頭來 還是覺得何必去計較 ?  就是這樣傻傻的 !

其實並不傻 很聰明

只是想把事情簡單化  不知者無罪

何必多此一舉 讓自己傷痕累累  ?

 

 

在人群中 最亮眼的那個

通常心裡是最為空虛的  也會時常懊惱

整體上看似堅強 個性俐落 做事沒在怕

不單單只是說女孩 男孩也不例外  

可能被認為是冷血動物 可能被認為沒經過腦袋

可能被認為 你就是這麼複雜

最脆弱的一面 往往都是眾人所看不到的一面

很多人喜歡故作堅強   為了證明自己能力何在  

 硬撐 一撐在撐 只為了不被看不起

只為了多一份心力能幫上一點忙 

 

 

 

 

 

 

其實綜合各種說法 人性都大部分相同

可能有時候作事情事與願違 但往往出發點都會是好的

但事情都會有一體兩面

出發點 在你 或在別人的 眼裡 . 心裡 並不會是完全的相同

 

 

 

 

你怎麼做的怎麼好

可能你的上司也覺得 媽的 係咧衝殺小 一個工作你也能搞的亂七八糟

[ 我只是打錯幾個字 老闆 你為什麼要炒我魷魚 ]

可能你的師長也覺得 朽木不可雕也 我怎麼教你的!? 交個作業也難 ? 

[ 我昨天在趕班上同學們報告 忙昏了頭才忘了帶 老師 你怎麼不相信我  ]

可能你的父母認為 挖倒阿挖 挖那欸生這種因仔 ? 竟然去隔壁偷甘蔗

[ 我只是想要拿回來給家人分享 , 只是想吃吃看而以阿 我沒有偷 !!  ]

可能你的朋友會想 怎麼會 !? 怎麼可能 ! 這不是你 ! 不是你偷吃我的早餐吧!?

[ 真的不是我偷吃的 ! 雖然我愛吃 但真的不是我阿 ]

可能你的摯愛會覺得  你怎麼可以這樣做 你實在太不成熟了 

[ 我只是為了讓你開心 我已為你會感動的 ....  ]

可能你的知己會懷疑 交心這麼久 怎麼會呢 ? 不是吧! 不會你跟我情人......

[ 我沒有. 我只是替你溝通 我也希望你們幸福阿  ]

 

 

 

 

諸如此類 你做的流血 多麼費心力

單純的只是希望更好 單純的覺得那沒什麼 

為什麼說不出口的話 帶到嘴邊 卻又說不出口

為什麼他們就是不相信 ? 為什麼 為什麼 ?

[ 懂我的  有誰  ] 這是人們時常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都不懂 出發點是好的阿 ?

就這樣 證明了  一體兩面

事情的發生都可能事與願違

前因後果沒有思考清楚 往往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多重性格 多重思考

別說人能多單純

思考的動物 就會學習成長 就會一直改變

每個人都是多重性格 但不是這樣就是心機鬼

別把自己的標準隨意在人身上下定論

對人下了定論 不是別人就不會對你下評語

 

 

 

think about it !!

Don't think everyone  is  prefect!

Don't think everyone as pure as like you !   

no one can do that !

just do your self ! that's enough !

 

 

 

 

 

 

台長: 沒什麼
人氣(5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聊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突然的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別太有自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