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0 16:45:37|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昇 趙詠華新歌「水尾郵便車」哭功比猛頻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昇 趙詠華新歌「水尾郵便車」哭功比猛頻NG

拍MV被導演要求:嚴禁互看

 
左起阿Van 趙詠華 陳昇

陳昇、趙詠華哭功比猛,競飆淚對唱新歌!睽違兩年,新寶島康樂隊即將在7/22推出第11張專輯「UP UP」,此次新輯成員大驚喜3加1,趙詠華成為陳昇、黃連煜、阿Van三位大叔心中的一朵花,趙詠華笑說等昇哥的創作,一等就是六年,此次跟陳昇合作,感覺快聽到他的創作了,而兩人首度合作,趙詠華笑說:進了錄音室才拿到詞譜,又被告知錄試唱帶,怎料變成正式錄唱,像在玩心跳一百遊戲,專輯完成,我的心臟變得超強!

而提到新歌「水尾郵便車」,輕快曲風卻帶著深深的想念,趙詠華坦言:在錄音室與陳昇對唱時,兩人唱到歌詞「阿母」時,再也ㄍㄧㄥ不住了,哭得超誇張,還被錄音師糗:錄音室要淹大水了!此外,日前趕在颱風來襲前,陳昇、阿Van與趙詠華到花蓮拍攝新歌「水尾郵便車」MV,頂著37度高溫,兩人互看對唱就飆淚頻NG,被導演下令:嚴禁互看!

 


睽違兩年,新寶島康樂隊即將在7/22推出第11張專輯「UP UP」,此次讓粉絲超驚喜,三個男聲加入了女聲,也打破既定的三位大叔唱歌形象,而趙詠華則表示:從沒出過台語專輯,先前等陳昇的創作,等了6年,而陳昇卻提出對唱邀約,讓我很驚喜,趙詠華打趣的說,此次專輯合作愉快,我想陳昇的預產期應該快近了!

而新歌「水尾郵便車」則是趙詠華台語初體驗,趙詠華笑說陳昇徹底解放了我的嚴謹情緒,我從未在錄音時品嚐紅酒,但陳昇卻要求我先小酌再開嗓唱,又笑說只是先錄試唱帶而已啦,加上我才剛拿到詞譜,怎料唱完陳昇竟說已經錄好一個版本了,嚇得我當場求饒,但陳昇卻笑說凡事不用太完美啦,跟著情緒走就好,就這樣的該曲總共錄了4個版本,分別有「超級緊張版」、「正常版」、「哭倒長城版」與「完整情緒版」,最後則綜合4個版本完成,趙詠華笑說好像在玩心跳一百的遊戲,還好我膽子夠大。

 


而提到新歌「水尾郵便車」,趙詠華說錄唱時我與陳昇兩人哭到不行,該曲有著輕快風格,但歌詞卻有著深深想念,歌詞中提到「阿母」,錄唱前不斷的提醒自己要淡定,但我與陳昇對唱時,兩人同時破功的大哭,趙詠華並說:看到陳昇唱第一遍「阿母」眼眶即已泛淚,我就告訴自己不能看,要ㄍㄧㄥ住,怎料唱到第二遍「阿母」,我再也忍不住了,於是我們倆乾脆放聲大哭,陳昇表示每每唱到阿母時,就會想念在天上的母親,淚水就不聽使喚的狂洩,而趙詠華在19歲時,母親也離開人世,因此兩人唱來感觸特別深,趙詠華坦言:這首歌是專輯中錄音最耗時的,因為我們的情緒激動,讓錄唱多次中斷,心情久久不能平復,至今我仍不太敢聽此曲,怕淚水不受控!

而趕在颱風侵襲前,陳昇、趙詠華等趕赴花蓮的玉里、瑞穗等地拍攝新歌「水尾郵便車」MV,頂著37度烈日,趙詠華說全身濕透,看到陳昇、阿Van休息時打赤膊,好羨慕歐,趙詠華並說:除了酷熱,還要與小黑蚊大作戰,20個小時拍攝,雙腿都變成紅豆冰了,MV中飾演柑仔店的可愛老闆娘,還要不時的跟陳昇、阿Van有互動戲,趙詠華笑說陳昇很入戲,看到他的臉就想笑,而烈日下最苦的則是兩人拍對唱,只要一對看即飆淚的NG,趙詠華說後來我們都不敢直視,只要四目交會,鐵定淚崩,頂著高溫誰也不想再NG,因此用笑著含淚完成。

此外,拍攝新歌MV也初次體驗花蓮獨有的「行動郵局車」,為了呈現郵便車的真實風貌,唱片公司特別情商出動花蓮縣玉里鎮公所、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更出動退休的「行動郵局車」協助拍攝,在拍攝中,還有許多不知情的民眾紛紛要辦理郵寄業務,陳昇則說因為之前單車環島,經過花蓮,被當地的風情感動,也對行動郵局車印象深刻,想到以明信片、書信傳遞思念的心情,也因此有了新歌的創作動機,!

而新專輯即將在7/22推出,7/23則在台北Legacy有新歌演唱會,趙詠華則受邀為嘉賓,趙詠華說很期待讓大家看到這次的嘗試,趕在盛夏要跟粉絲一起嗨!門票銷售:Legacy官網、7-11 ibon開賣!


圖片提供:新樂園製作 

 

台長: YoYo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