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6 02:03:17| 人氣8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宛如A片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宛如A片的人生,
不是指好一陣子熱度破表的陳冠希,
而是阿莫多瓦唯一的文字創作,
中譯本[宛如A片的現實人生]。

我很喜歡他文案裡的兩段文字,
[見識阿莫多瓦站在前衛浪頭的狂野和放浪,
也在歡笑中看見他的溫柔和善感。]
而阿莫多瓦說,
[對於極欲剖析我內心世界的人而言,
這本書就是我最誠懇、最透明的自我呈現了。]
但我覺得這就是這本書最吊詭的部份,
因為這部書,
簡單來說,
很阿莫多瓦的反傳統,
不是李安十年一覺電影夢的導演自傳類型,
而是如同書皮小小的文字說明,
是文字創作,
是阿莫多瓦新的故事創作,
他寫了一個的故事,
混雜虛實,
卻異常的更清楚顯現他自己的輪廓,
很高明的書寫文字成影像,
而且我還很喜歡這本書中,
在他筆下,
那位很另類的A片巨星性格特質,
[佩蒂逃避孤獨、逃避自我,
但她的做法充滿幽默感和親切感。]
當然還有,
阿莫多瓦女郎特有的古怪,
和令人疼惜的善良,
最終不管多驚世駭俗,
或者多反社會道德傳統,
都還是落入光輝的人性面,
所以這就是阿莫多瓦女郎可愛的原因,
也是阿莫多瓦電影通俗好看,
又不顯空洞的原因。

台長: 小王
人氣(8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電影音樂種種 |
此分類下一篇:誰も知らない
此分類上一篇:4月3週又2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