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23:00:2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很幸福2006-08-24 04:19:4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和老爸老媽去住家旁的貴族世家吃,當我試了每種飲料回座後,便告訴他們,打算去隔壁的便利商店買點別的,因為他們家的飲料實在是難喝到不及格。於是老媽說"待會叫你老爸說個可憐人的故事,你就知道你有多幸褔了。"他們一搭一唱的便開始訴說了這個故事。

前天夜裏,附近一家規模中等的婦幼科醫院,出現了這麼個畫面,一對夫妻和二個小孩,一個剛生四天,一個只有五歲吧!四個人坐在醫院一樓的大廳,這時剛生的小
BABY開始哭了,爸爸便拿了手中的奶瓶裝了點水餵他,但仍無法止住他的哭聲,醫院值晚班的伯伯,告訴這個爸爸小孩應是餓了,那位爸爸只好拿出所剩不多的奶粉泡給BABY喝,喝完後才不哭才能安穏的入睡,這時另一個小朋友看起來也累了,於是那位伯伯去病房拿了二件被子給孩子蓋,小的放在桌上,大的躺在椅子上,沒多久的時間,連媽媽也累到睡著了。必竟才生了四天連個月子都沒做,體力自然不好。

看到奇怪的景像,那位伯伯忍不住上前問了那位三十多歲的爸爸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那位父親說,他們是南部人上來工作,他為了陪老婆生孩子,跟公司請了一星期的假,沒想到無情的公司竟然以此為由叫他不用再去了,他去縣府的什麼局的(我忘了),要申請失業補助,申請不到,本來想跟他們借個二千吃飯,他們也不借,那一家四口從中永和走到了板橋,四天沒有地方住,沒有飯吃。聽到這裏,那位伯伯摸摸自己的口袋也只有二百塊,便掏出一百給那位爸爸讓他們買點小東西充飢,還告訴他明天可以打那幾支電話試試看,沒想到那位爸爸也沒錢打電話,伯伯又掏出剩下五十多塊的電話卡給了他,那位爸爸很無奈的說自己已絶望了,老婆才剛生完就讓她受這種折磨,沒錢吃飯又沒地方住,於是伯伯只好給他一點心裏建設,但伯伯也迫於無奈的告訴他只能讓他們待一天,因為必竟是醫院不是收容所,上級看到有人把這當家也說不過去。於是他們一家四口待到白天的護士們快要上班時便離去了。
隔天醫院的主管告訴伯伯,有在醫院旁的公車站看到他們四個人坐在旁邊,於是拿了二千塊請伯伯拿過去給他們,只可惜伯伯到了後卻不見他們的身影,看來那一家四口又到別地方去了。



聽完後,我一直想不透,為何有人會在亳無準備下又再次讓一個新生命誔生,或許他有他的難處,或許他沒有對伯伯說出實情,必竟伯伯只是個外人,我很同情他們,但卻也無能為力,社會上太多太多相同的例子,身為旁觀者的我們是無法真的感同身受,只能說孩子是無辜的,一出生就得面對外界不同的眼光,一出生就連吃都成問題,能不能順利長大還不一定呢?這樣的父母是錯還是對~~~~~

很慶幸自己還有錢可以租房子住,還能有點閒錢去吃喝玩樂,其它的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也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以當時的情況真的不得不叫人為之鼻酸!希望他們能用那張電話卡找到自己暫時的棲身之處,伯伯有告訴他們一些家扶基金會之類的電話,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收留他們就是了。

老爸講完後,我決定還是把貴族那難喝的紅茶喝了,有時侯的我們也許真太過挑惕了,那一口茶一口飯也許是很多人望之不及的~從某些角度看來,我真的很幸福!!

台長: 401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想記事黑白說 |
此分類下一篇:連鎖效應2006-08-29 14:36:08
此分類上一篇:回神2006-08-10 05:5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