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2 01:10:52|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林美山

 

霧雨起時,在林美山

氤氳起自太平洋以東,想念向西

橫越,你我手機衛星的間隙

你的聲音成為斷續的類比雜訊

在十九樓的窗口,是否,你的眺望
順著高架道路一路往東,讓懷想逆向
馳思,迎對今晚向西的冷風
在太平洋濱,天晴時
可以遠望龜山島的大學之城

 

方便再來電嗎
我選擇在圖書館的騎樓下等候
知識積累理智跟感情的雲層
雨也逕自穩定地落下。我知道
酸雨,還會自顧自的落在全台北的屋頂
但它總越不過長長的雪山隧道
還記得我開車以時速七十的速率
將你安全帶回天使的城市嗎

微微沁汗的掌紋時而挲摩你細緻的指尖

不握方向盤的右手將前座你的雙手緊握
怕是你一個人形單影隻的孤獨

總會在城市迷路無助而徬徨

 

徬徨岐路的憂傷,當車切穿盆地的山脈
在無風無雨的辛亥路上,彷若革命澎湃似的聆聽

槍響,你也聽到了嗎:心跳的嘆息,心跳的

不安。在你慣常多雨盆地的窗玻璃上……

為你掛起的晴天娃娃是否正迎風搖曳

車窗漫泛又隨雨刷散去的霧雨一再質疑

一再考驗看似脆弱的愛情。我該放手

不是緊握,因為我懂,懂得霧雨過後

季風將漸趨和煦

向陽的花序會在風中走告春天的訊息

 

或許你仍憂鬱難解

沾染都會慣有的DNA
但記得島嶼的東岸

日出的方向,在林美山

每一天 ,總有愉悅的心情因你的想念

燦爛,一如窗檯上

不時遠望的向日葵

 

2007

 

 

 ⊙原載《乾坤》詩刊2009年冬季號,p52-53

台長: 陳謙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情 |
此分類下一篇:掏耳書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便利貼】愛的斷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