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2 04:22:49|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說到結婚的問題,剛巧TTF也有結婚的討論,更巧的是前天聽嘩嘩嘩打到O黎時,也說到結婚這話題.聽到吳君如說結婚,竟然跟自己的看法近乎一樣.

她認為結婚只是做給別人看,只是門面功夫.世上又有幾多子女看過父母的結婚証書??其實是否結了婚,還不是用張咀告訴別人嗎??我很同意這點.我一直都認為,如果有人問你結了婚沒有,當你答結了時,他們會叫你把結婚証書來証明你沒有說謊嗎??不會的.你說甚麼,他們就信甚麼.

結婚,只是把愛的昇華物質化,表面化.

跟朋友討論,他說為就算兩個人怎樣愛對方也好,他們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個體.如果其中一方突然離開,另一方也無話可說.可是,如果結婚後情況一樣,會有分別嗎??另一方還是無話可說.再者,結了婚又如何??當你發覺你不再愛對方而仍要日對夜對時,離婚仍會是最後答案.難道這些就是保障??簽名結婚,一樣可以簽名離婚.很多人看著你們結婚,仍然可以看著你們離婚.介指戴了一樣可以除掉.只是看看雙方肯不肯除掉擺.結了婚,就等於可以給對方絕對的安全感嗎??一個人要變的,最終還是會變.不論結了婚與否,會變就是會變.

所以,我覺得,結婚只是心理問題而已.最重要是雙方有”結了婚”的心態,只要有這個心態,跟本和結婚沒有分別.雙方仍然為將來而打算,一齊生活,生孩子,一生一世.

雖然這樣說好像把婚姻說得沒有價值,但結婚還是有它的價值.

說到底,從少到大,結婚給我們的感覺是浪漫,快樂,漂亮和幸福的.為了感受這些,我還是會選擇結婚.

如果有人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我會說我有老婆.手上的介指就是証明.

台長: 靜心.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就是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投資
此分類上一篇:多疑的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