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13:37:42| 人氣3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說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日看了, 現在才有時間寫這套電影的影評了.

我知道我已算很遲才看這套電影, 它也差不多快落畫了. 我很盡力地在我去看這套電影之前, 不接收任何關於這套戲的故事, 細節, 或影評, 免得影響觀賞. 不過看完之後, 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十倍. 看電影很講求氣氛和心情, 難得全院的觀眾都屏息靜氣地欣賞電影, 沒有私語, 沒有人吃薯片, 甚至一個電話鈴聲也沒響過. 而我的心情, 被這套電影的結尾, 不知怎的帶動了一點, 感動了一點. 很久沒有給電影打十分了 (十分滿分).

給十分有很多因素, 首先是故事拍得很浪漫. 湘倫(周杰倫)對小雨(桂綸美)的一聽鍾情, 小雨對湘倫的一見鍾情. 一個因為琴音而被吸引, 一個因為”secret”的魔法而對對方感興趣. 兩者間互相的感覺, 加上生活上的調情, 言語間的暖昧, 造就得多浪漫而到心的情節. 加上, 充滿音樂的校園, 充滿詩意的生活地方, 美麗的大海, 小橋, 單車路等, 都為浪漫加添氣氛.

二人間的對白, 沒太多深度, 卻包含很多感情. 有人會覺得幼稚, 不過如果是愛情的信徒定能很有感受. “為甚麼你喜歡一隻手彈鋼琴?” “因為一隻手彈鋼琴, 另一隻手就可以牽著你.” 還有踏快了的單車, 縮短了二人在車程上的時間, 卻掉頭繼續踏, 老土嗎? 沒有, 因為被故事牽動著. 四手聯彈, 樂章動人, 眉宇間的感情流露, 已教人心動.

因為這次是jay的首次執導, 所以分享拍攝的意見吧. 其實整套電影很流暢, 鏡頭運用上沒有給人兀突的地方, 不過也沒有令人留下印象的鏡頭. 有一幕在湘倫比賽鋼琴時, 再了特技把視點在兩座琴的結構上遊走, 我覺得怪怪的. 我寧願他這裡不用特技, 試多一點鏡頭運用會更好. 再來是故事後段, 不必用龍捲風般的物件旋轉來交代穿越時空吧!! 誇了一點之餘, 之前物件變新變舊的效果我覺得已經很優雅地交代了. 多了一幕, 卻多了科幻感.

最後想說, 當湘倫知道了甚麼是秘密, 對小雨的感情, 不顧一切地想回到過去, 很有感染力. 我不知道那樣潛入工地算不算誇張, 不過在他努力地彈奏著秘密, 一心一意地想見小雨…感動.

台長: 靜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就是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不霸道的氣焰
此分類上一篇:目空一切

喜愛〝白㊞
真的真的~感動得我都哭了><“為甚麼你喜歡一隻手彈鋼琴?” “因為一隻手彈鋼琴, 另一隻手就可以牽著你.”我也好喜歡這句話..
2007-09-15 15:2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