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02:54:21|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妄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朋友說很悶, 有朋友說我看的話一定睡著. 我也吃飽飽後入場, 很擔心自己會飯氣攻心而恰眼訓….事實係我覺得幾好睇喎…

故事講述阿sa 搶了好朋友Isabella 的男朋友余文樂, 因而患上妄想症. Sa 終日有幻覺, 幻聽, 思覺失調等經常神經緊張. 直到結識到和樂樣貌極相似的豪 (也是余文樂飾), 病情更加劇嚴重. 最後因殺了豪而被捕.

其實好看在聲效和鏡頭的運用都比一般所謂驚慄的港產片優勝得多, 大大提昇觀眾的投入程度. 而雖然大部份的佈景都是在一間很舊的單位, 但內裡的佈置是認真和配合氣氛的. 其次是sa和bell 的演技. 我覺得sa很努力地去演她的角色, 不過可以與她的聲線有關, 有時看她發怒時, 都似乎欠一點火. 而bell, ok 啦, 進步不少了.

劇中最大特別之處是, 雖然sa搶了別人男朋友, 不過原來有妄想症的人不是sa, 而是bell. 不過由於bell因好朋友搶了自己男朋友而患上妄想症, 她幻想自己為sa才可以和和樂再一起, 所以一開始是由sa 去演 bell 的角色. (不知道你們看不看懂, 亂是有點亂, 盡了力去解釋呢~ 入場看吧!! 哈~)

港產片的質素開始回復了水準, 至少我入戲院看港產片的次數多了很多.

台長: 靜心.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Poseidon》(海神號)
此分類上一篇:《Clic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