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16:17:04|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貼細心男=敏感脆弱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很嚮往有一個很細心很體貼的他,
以為他應該會很瞭解我所想的與需要的,不須開口,心領意會便成了,
這樣的愛情,真是盡在不言中,該有多美好ㄚ。

可是,當我知道她的他就是這樣的男人後,曾經欣羨不已,
就恨自己為什麼總尋覓不到這樣的他,
但在她一次又一次與我談論他之後,我幻滅了。

所謂的細心又體貼,另一個說法就是敏感又脆弱,
當世事不由他時,他會怨天由人,怪老天的不長眼與不公平,
他敏感,會情緒沮喪到讓她感到害怕,丟下一切去找尋他,
只因電話中的他聽來悲傷無助且在哭泣。

當事情不順心時,他會把真象關在象牙塔中,
與她爭吵來宣洩他的不滿,常讓她不知所措的,
等到真象大白時,才知道她是他壓力的出口。

當然,他的好也是不容置疑的,半夜不遠千里送消夜,
默默觀察你所喜歡的東西,然後買來給你一個大驚喜,
吃飯時幫你撥你不喜歡撥的蝦,諸如此類的體貼與細心,
你能說他對她不夠好嗎?

只是,兩相衡量下,我決定放棄對此類男生的嚮往了,
我怕會哭的男生,並不是所謂的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論調,
而是,當你不去想辦法解決問題時,只是哭與沮喪,
那問題能即時處理嗎?我已經不是太勇敢的人了,
當我的他也跟我一樣,情緒慌亂時,也用哭來解決的話,
我倆可能會哭成一團,一事無成了。

我怕會怨天由人的男生,社會上本來就存在許多的不公平,
如果因為別人很順利,自己超不順時,埋怨老天,
但卻不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那還會有什麼成功可言呢?
一分的運氣,九十九分的努力,勝利才有可能屬於你,
這樣的不自省,那誰能幫助你呢?

我怕沒有寬容心的男生,他有情緒時,會以故意刁難你吵架,
做為宣洩,生氣的次數比我多,鬧彆扭的時間比我多,
雖然是愛恨分明,會打抱不平,
但換個角度想,不也就是喜歡據理力爭,一點都不能輸給別人,
沒有體諒別人的寬容,也許我喜歡愛我包容我多點的男生吧,
面對這樣情緒不定,隨時會有脾氣的人,我害怕。

突然我愛喜歡現在的我的他了,雖然他有時粗心,
不夠體貼,不是太善解人意,
但是他不會輕易的掉眼淚,他把不順的事當做磨練,一項一項解決,
他雖然不會半夜送消夜,但是卻會常關心我吃飯了沒?
雖然他不會幫我打抱不平,但會告訴我得饒人處且饒人,
就當多積德行善,也許我要的東西都得告訴他才會買給我,
但是錢還是他出的ㄚ。

總之,現在的我對於體貼細心男-敏感脆弱男,就是免疫了。

台長: 陶淵明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