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02:51:5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母親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砰!」白色的膠圓桶摔到地下,蓋子裂開飛脫,廚房的磁磚地板灑滿冰得發乾的蜂皇漿碎屑。

這是我打開雪櫃的冰格後發生的事。

然後我匆匆忙忙跑去拿吸塵機收拾殘局,母親節的下午,由大掃除開始。

新聞報導說,大部份子女都不會跟父母談心事,我屬於大多數的那一堆人,新聞裏的受訪女孩坦言,媽媽比較OUT,我不會用這個字,但我形容我跟母親的距離,出於在大掃除時的「價值觀不合」。

每次清潔家居,我都會在不同角落,發現大大小小的塑膠雜物箱,兩個兩個的疊在一起,外面還包著一大塊布。這些披著布的神秘箱子,分佈在書櫃頂、露台的角落、鞋櫃的左側、客廳的瓷佛像下……

至於箱子存了什麼?我毫無頭緒,因為我好像從來沒有目睹過箱子開啟的「神聖時刻」。

我跟媽媽每次發生咀角,對白都大同小異。

「這些箱子到底放些什麼?」
「你管我呢,這是我的東西!」
「你多少年沒開過這些箱子?你記得裏面放了什麼嗎?箱子裏的雜物你是不會用的,別騙自己了,丟掉了!」
「什麼都丟,買回來的時候不用錢?」
「香港最貴的東西是『地』!是『空間』!別把家變成貨倉!」
「什麼都丟!把你都丟掉好不好?」

其實,我知道當某天我的月薪,足以把我「丟」出去獨居,我媽會發現我的單位會比家裏更整齊,而她也會發現那時候我已學懂煮意粉、包三文治、炒蛋飯、造布甸,我每天也會食水果,但只限於我最愛的蓮霧、車厘子、青蘋果……我不單天天喝大量的開水,每晚臨睡也會調一杯曼哈頓、馬天尼什麼的,伴我入睡。

那會是她最了解我的距離。

台長: 最想念的季節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