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03:03:06|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需要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行快十個月,偶爾跟行家聊天,大部份人對我只有一個評語:「你很『勇』,特別在『朴咪』時最勇。」


我也覺得很可笑,當我身上掛著記者證,在採訪場上,我勇猛得像西班牙鬥獸場上的黑公牛。不論那些城中富豪,中央高官身旁有多少保鑣,只要他被鎖定為採訪目標,我就會無畏無懼地一邊埋身追趕,一邊高喊問題。


回到公司,我的勇氣無降無分。被分派專注於中港的政治新聞,我極盡所能將自己混入左派脈絡。民建聯、工聯會、政協委員,人大代表、中聯辦,統統是我的「統戰」對象。一個星期至少跟兩名中方消息人士午膳,在公司有半分空閑,就致電新相識老朋友,聯絡感情及拿難左派的最新動向。民建聯的一位核心人士,一個星期更至少跟我通四次電話。


我常戲言,我「追女仔」有這麼勇猛的話,我現在應該已經結了婚,生了兩個孩子了。


只不過,人生旅途路長漫漫,採訪場地並非闊地廣路,離開新聞是非之地,我猶如莽擱淺灘的絞龍,縱有雲霧在身旁繚繞,也無法騰駕。

台長: 最想念的季節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