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00:55:33|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會留痕(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會期間,政協委員及人大代表幾乎每天都到人民大會堂,會堂方圓好幾里路都成了禁區,計程車沒有掛上大會的車證,就不得駛入。有一回,極趕時間,沒帶車證,就強上了一輛計程車,要司機到會堂附近,偷偷把我放下,司機心腸也好,送我一個方便。我就建議先付錢,請他先給發票,我就可以趁公安不為意時,三秒鐘噼啪下車。


說完了,司機才如夢初醒,好像從來沒有想像,錢是可以先收的,單據是可以先發的。


是好事還是壞事?北京人的腦海裏,好像從來沒有趕時間這三個字。

**************************************************************

司機在大會堂對面馬路丟下我,拿著記者證,我走進閒雜人等不得進入的行人隧道,前往天安門廣場。

下午兩點多,人來人往的長安大街,地底下的隧道,裊無人煙。煞是震撼,雖快要遲到,還是偷出五秒,特此一照留念。


台長: 最想念的季節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