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17:51:49|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 拆裝式女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吶……黑皮,如果哪一天,我變成了像樂高那樣全身可以拆裝的怪物,你還會愛我嗎?」小婷依在我的懷裡說著。

  小婷,是我一年多前在麥當勞打工時認識的女孩,我不太會形容別人的長相,不過,她是真的很漂亮。當初我們在一起時,摳男跟妹妹他們都直呼不可能,說我是不是用了什麼把柄威脅人家,不然就憑我笨拙的說話方式與平凡的長相,怎麼可能會追得到這麼漂亮的女孩。

  「我不知道欸……」我摸著她柔順的髮絲,嗅著她身上淡淡的清香。

  「說嘛--說嘛--會不會?會不會?」她嘟著小嘴。

  好可愛,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幾次,都覺得她真的好可愛,每次多看她一眼,我就多愛她一點。

  「唉唷--我是真的不知道嘛……因為那是不可能發生的啊,呵呵,妳喔--每次都喜歡說一些異想天開的話。」我笑著,接著在她的額頭上輕輕一吻。

  她總是這樣,喜歡說一些異想天開的話,像上次,她就問我「如果我突然變成四隻眼睛的三明治,你會一樣愛我,還是選擇把我吃掉?」

  但是,我就是喜歡她這種可愛的天馬行空,讓我們不會沒有話聊,因為我很不會找話題……

  「每次都這樣……」


  唔……現在幾點了?

  半夜裡,我不知怎麼著突然睜開眼睛,我之所以知道現在是半夜,是因為房間裡仍然很暗,也沒有陽光透過窗簾灑入。

  咦?小婷呢?

  雙人床的左邊是空的,小婷跑去哪了?

  不瞞你說,我們兩個現在正在同居,一起在中興路上租了一間雙人小套房,這裡空氣好氣氛佳,價位也非常公道,當初找到這間房子的時候十足讓我高興了好一陣子。

  我在朦朧中抬起脖子尋找小婷的身影。

  嗯?她半夜爬起來到梳妝台前面做什麼?

  她的長髮遮住了我的視線,所以我稍微往右移動了些,希望能夠看得更清楚。

  靠!靠靠靠靠靠!

  梳妝台的桌面上平放著一隻手!是人手!

  奇怪的是,小婷右手的袖子裡,沒有東西……所以說……那隻是她的手?

  我的疑問沒有辦法得到解釋,因為我的身體被震驚給綁得動彈不得。

  她用僅剩的左手擠起旁邊的乳液,開始在桌面上的那隻手上來回塗抹她的右手,大概沒幾秒的時間,她就已經塗抹完畢,動作非常的熟練。

  小婷在塗完乳液之後,用左手將右手拿起,接著對上右手的斷口處。

  喀。清脆的接合聲在寂靜的房間中顯得特別清楚。

  樂……樂高?

  喀。她在裝完右手之後,竟然……竟然……竟然將自己的頭給拆下,放在桌上替自己梳著頭髮!梳子滑過髮絲,撥弄出清淡的蘋果香,那是飛柔的味道。

  她沒有注意到我,就這麼自顧自的打理自己的身體,而我,則緩緩的將頭放回枕頭上,假裝睡覺……


  !!!

  我睜開雙眼,已經是白天了,我猛一回頭看向雙人床的左半邊。

  小婷甜甜的躺在我旁邊,似乎被我的大動作給弄醒了,睜開睫毛俏麗的大眼。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怎麼用這種奇怪的眼神看我?」她的微笑沒有收起,不過眉頭卻皺了起來,抱怨著我那看怪物的眼神弄得她不舒服。

  「喔,沒事、沒事,只是我做了個惡夢罷了。」

  對!一定只是惡夢,小婷已經跟我在一起一年多了,一直都很正常,一定是昨天晚上她問的那個怪問題讓我做了惡夢。

  「呵,乖,沒事的。」她環住了我的腰,手掌在我的背上輕撫。

  「嗯,沒事了,妳別擔心囉。走吧!一起去吃個早餐吧。」我捏了捏她柔嫩的小臉。

  「現在已經中午了欸……」

  「啊……那、那吃午餐吧。」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小婷一直都很正常,也沒有再半夜起床將自己的身體拆拆裝裝,一定是我做了個超級真實的惡夢罷了,人難免都會有這種經歷的。

  「欸……我看你快點跟她訂婚吧,這麼好的女孩,萬一被人家搶走怎麼辦啊?最好是趁現在就把她給訂下來,才不會有危險。」

  「對啊!趕快帶回家去看你爸媽吧,相信他們一定會很喜歡小婷的,哈!」

  摳男跟妹妹今天仍然一搭一唱,慫恿著我去跟小婷訂婚或者結婚什麼的,不過,我就是沒膽嘛……我很害怕被拒絕的,就連當初會跟小婷在一起也是摳男他們替我想了半天,才設計了一個最不讓我緊張又浪漫的計畫。再說,我跟小婷還很年輕,談及婚嫁還太早了,不是嗎?

  「呵,再說啦……啊,對了,我今天晚上要跟小婷去逛逢甲,所以我要先隨去準備囉。」

  說完,我拎起隨身的背包,哼著小婷最喜歡的曲子,走向停車場。


  「啊……好多人啊。」我抓著頭,看著多到不行的人潮,我一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呵呵,沒關係啦,走吧!吃飯囉--」小婷拉著我的手,將我往人潮之中拉。

  她一向很有主見,每次逛街、出門,都是她決定的路線,而我也很喜歡這樣,因為我常常不知道該做什麼、該吃什麼、該買什麼,總覺得她是我身上所欠缺的部分,我好愛她,好愛好愛。

  今天的逢甲人潮特別多,不過並不影響我們小倆口的興致,因為,我只要能跟小婷在一起就很開心了,相信她也是一樣吧。


  「啊!」小婷突然驚呼一聲。

  我緊張的轉過頭來,發現她被一個穿著黑色無袖上衣的男生給撞到快摔倒,我想伸手去接,但是無奈,我動作的速度比不上小婷跌倒的速度……

  咚!

  「呀啊啊啊啊啊--」

  「靠北!這啥小?」

  「幹!見鬼啦!」

  「啊啊啊啊--」

  尖叫聲突然此起彼落,因為小婷跌倒在地的瞬間,整個人瞬間散架,身體分成許多大大小小的部分,並且朝四周散去,而人潮也被四處滾動的"小婷的一部分"嚇得讓出了一個半徑一公尺的圓圈來。

  我愣住了……

  「小……小婷……?」

  原來……那天晚上,我看見的不是夢,而是她真的……真的是可拆裝式的樂高組合人……

  小婷的頭顱滾到了垃圾桶的旁邊,眼神充滿了悲傷的看著我……

  不捨。

  我迅速的彎下身軀,一邊替小婷收拾著滿地的"肢塊",一面喊著「小婷,妳等我,我馬上就好!馬上幫妳組合好!等我!一定要等我喔!」

  我的眼中只剩下許多小婷的零件,以及小婷那悲傷的眼神,還有不斷泊泊流出的淚水……在我將小婷組合完畢時,我才發現四周早已空無一人,連周圍的店家都提早關店,整條逢甲街只剩下我,還有小婷。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瞞著你的……只是我害怕你知道了以後就會討厭我,我不想被你討厭……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太喜歡你了……」小婷一邊擦拭著眼淚,一邊哽咽的說著。

  她哭得很傷心,整個臉上都是水,分不清淚水、鼻水還是口水。

  「不會的,我不會討厭妳的,我也很愛妳,超級愛!愛到噴渣的愛!我不會因為妳是樂高組合人而討厭妳的。」我用力的將她擁入懷中,讓她的頭靠著我的胸膛。

  「……」她沒有說話,只有偶爾抽了抽鼻子。

  「我愛妳,嫁給我。」我說出來了,說出來了!說出來了!終於說出來了!

  「……」她的哭聲停止了,但是仍然沒有說話。

  「走吧,我們回家。」我用公主式的抱法將她抱至車旁。


  一路上,小婷都緊緊的環著我,但是什麼話都沒講,我們還是跟往常一樣,回到家中,然後刷牙、洗澡,準備上床睡覺。

  「你……今天……是認真的嗎?」小婷躺在我身邊,看著天花板,緩緩的對我說著。

  「嗯!認真的,我愛妳。」我連思考都不用,在她問完問題後的不到一秒便答出。

  「嗯……」她突然緊緊的抱緊我。

  我摸著她的頭安撫她的情緒,直到睡著。


  「小婷……」我站在梳妝台前,看著她用口紅在鏡子上留下來的清秀字跡。

  "黑皮,我很愛你,可是……我是個怪物,你知道的……我不能再讓你委屈著跟我在一起……我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了,但請別忘記,曾經有過一個這麼愛你的女孩。如果,今天我是個正常人,我會說「我、願、意」,但我不能,你會原諒我的,對嗎?好好找個正常的女孩吧,希望你過得幸福。 By 老婆 小婷"

  今天,是我這輩子哭得最悽慘的一次,也是我最難過的一次。

  今天,我失去了這輩子最重要的東西,如果,我當初回答她「就算妳變成了樂高組合人,我也一樣愛妳。」那她是不是就不會離開了?

  人,總是在錯過之後才後悔莫及……


  小婷,距離妳離開已經過了兩年了,不知道妳過得好嗎?

  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了。

  如果,我也變成樂高組合人,妳就會回來陪我了吧?

  再一次嫁給我好嗎?老婆。








                [END]




by × 笨盪 "草莓 ×

  我看著梳妝台上的利器,露出滿足的微笑。

台長: × 笨盪 "草莓 ×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