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0 10:21:10|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彼此相愛,不該因為外在可控因素而阻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再看一部劇

叫做「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講述一位神經外科醫生以及特警之間的愛情故事~

當然我想說的,不是他們的愛情故事

這讓我想起關於職業上的不容易

你們說,這兩種職業,不像一般上班族那樣的時間固定

隨時電話一來,就得出勤

真要談戀愛處對象,就必須要有時間很難搭配的這個覺悟

這也讓我想起我的職業

我不在學校任教,補教工作也基本上如此

時間不著調

說忙很忙說不忙也不是太忙

一旦忙起來,也是分秒必爭

前段時間才跟同事聊,新婚夫妻,她老公向她反應過夫妻時間的相處不夠用

她老公呢,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我同事呢,我們從事補教行業,搭配著學校課後的時間

學生事情完成了,下課了,離開了教室我們才離開

因此時間上很難掌控,有時候突發狀況呢,就得花點時間處理

老闆呢也曾經問我過,我這樣工作,會不會影響我談戀愛

說真的,當時覺得,真沒對象,所以不影響

有了對象後,確實兩人之間的相處,都是分秒必爭

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有效率的相處與陪伴

說到這個,倒是該反省當時沒控制好自己的脾氣,發了大火

不過也不可否認,對方觸碰到我的底線,早點發現彼此之間的不合適,早點放過彼此

所以分手時,哭了一場,難過個幾天,也就沒事了

也沒什麼好留戀

不說這個了,都過去了

因為如此,我深深可以體會男方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顧及情感關係的這份無奈

雖然說可以體會,理解

但是就我個人想法,這些都是可以調整的

因此呢!關係是要兩人共同維繫的,絕對不是單方面的維繫

台長: *[[ 開始聰慧*﹍xD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