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2 00:55:28| 人氣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音樂聆聽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來到了跨日,事件可以用準確地來說是發生在昨天

我衝著「龍貓」買了前排的座位,為了聆聽最好的管樂隊所演奏出來的聲音

節目總共演奏了7首經典的組曲

都是宮崎駿,吉卜力的動畫

我一邊聆聽,一邊感受,一邊透過音樂的高潮迭起,去回憶動畫的故事發展

我滿滿的感動

我在國小國中時間有過參加樂隊的比賽、直笛隊的比賽

面對大眾去演奏的經驗

所以當我成為觀眾去聆聽樂器所演奏出來的聲音

很是懷念,很是感動

手指的記憶,跟著音符擺動著

偷偷的說,我有感動的滴個幾滴眼淚,哈哈哈哈

「風之谷」

這是一部我真的沒有太去注意的動畫,所以對於風之谷的印象非常稀少,只能借用主持人的簡介,戰爭前,戰爭中,以及戰後的慘狀,透過音樂去感受

「天空之城」

耳熟能詳的主題曲,女孩從天而降,與男孩相遇,碰上了海盜,解開天空之城的秘密

「霍爾的移動城堡」

在荒野中停駐的城堡,男孩女孩相遇,破解魔咒,相愛相守,明白了愛的力量

「神隱少女」

女孩一家意外闖進神秘的領域,日譯原名是千與千尋,聽著樂譜的演奏,我重新認識了一部動畫,女孩的原名千尋,當尋被奪走,只剩下千,女孩忘記自己是誰,沒有了自己,與白龍的相遇相助,小千與夥伴踏上了找尋自己的路途,終於想起自己是誰,小千與千尋都是自己,重新找回自己的重要性,是我最近的人生大課題,因此對於這段演奏我特別有感覺

「魔女宅急便」

少女魔女,滿懷壯志的踏上旅程,中途遇見許多波折,最後成功的明白魔法的真諦

「魔法公主」

與大自然息息相關的一部動畫,萬物皆有神靈,應給予尊重,大自然是生生不息的

「龍貓」

完完整整的一首故事,搬新家一個全新的生活,遇見灰塵精靈,遇見龍貓們,想念以及擔心生命的媽媽,踏上旅途,陰差陽錯的迷了路,透過龍貓們以及貓公車的協助,女孩們看見媽媽的安好,也放心地回家等待媽媽和爸爸的歸來

最後一首安可曲,是神隱少女的樂曲

這兩個小時的音樂會,受益良多,享受在其中的感覺,好像身在故事中

太美好了,到現在腦子都是曲子的聲音

台長: *[[ 開始聰慧*﹍xD
人氣(5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