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18 08:59:39| 人氣173| 回應0

離鄉背井澳門孩子留台記-遇到最奇葩的事件之安裝隱形鐵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歲學生一枚,與男友從澳門到台灣桃園來讀書,因為小時候到國中都跟家人定居在台灣桃園這邊,後來因為爸爸要回澳門工作,所以一起回去待到14歲左右,所以中文語文這類的,也都還行啦!所以可以發現我們用字措辭都很近台灣人呢~另外未來也有定居台灣桃園的可能

目前與男友在澳門養了一隻貓兒-->rich😺 ,想把他接過來台灣我待的地方桃園一起生活,原先係住在桃園學校內的宿舍,但因為宿舍內不能養貓,討論過後決定搬出來住,桃園現在跟小時候待的時候有所落差,比較先進了,社區大樓也比以前多很多

不過誰知道現在的社區那麽的規定多,我這邊也與房東先生談好了,確認要安裝貓咪防護網,台灣較隱形鐵窗,在安裝的當天都已經快結束了,才接到管委會這邊的通知,一直很有意見?我當然也不甘示弱,與房東太太確認過我們的確有申請,不過似乎太晚告知,所以當天安裝很大聲的聲音,受到管委會的注意了,可能一直在與社區人員電話談判,被安裝人員聽到,其中一位人員很親切的詢問我們是不是遇到了甚麼問題可以協助的,我也告知安裝人員我目前遇到的問題,安裝人員告訴我,我的安裝位置是在水滴線內,是合法的範圍他們不能阻止我們安裝,請我們若是還有遇到社區那邊有問題,可以直接與客服做聯繫,他們公司那邊會協助我們做處理

好不容易打發走了以為平靜了,沒想到隔兩週後,收到被檢舉的通知單,不知道是台灣人很哈囉?!還是桃園人很哈囉?!(開玩笑的)

搞甚麼阿,只好詢問高高順是否可以處理,客服那邊得到的回覆是,先請我們協助拍照、以及鋁材是裝在哪邊,這樣比較好判斷要怎麼幫您爭取權益,也說一定會幫您處理到底的,請我們放心,提供照片後,高高順公司回復,我們裝的是合法的位置,所以開始幫我們進行擬文,跟管委會與總幹事說明何謂戶外,何謂鐵窗,何謂防墜設施

總幹事不處理就找主委,我們可以跟總幹事要主委聯絡方式,他們都不配合的話也沒關係,變成高高順公司這邊存證信函發文給管委會,所以我就與房東太太去與社區相關人員要總幹事的上班時間班表,問他這件事情要找誰處理,隔了兩天,沒想到聽我們說明了一番,可能也害怕收到存證信函,怕麻煩吧?這件事就解決了!

也是聽高高順這邊說,因為現在很多新的工地主任、管委會主委、櫃台保全、秘書法律常識比較不熟悉,會對安裝隱形鐵窗有所疑慮,通常只需告知相關法律法源或案例判決,大都會同意安裝!

但如果跟我一樣是有養寵物的話,要記得申請的是防墜裝置,這才是隱形鐵窗在法律上的正確名稱哦!

台灣其實是個處處有溫情的地方,我同學說,這叫不懂裝懂,接下來就希望可以在台灣度過安穩平靜的生活啊!

台長: 澳門妹仔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