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5 15:55:04|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散投資....不如集中攻擊(績效檢討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計算了一下今年投資股市的損益....
才發現今年來的投資報酬率居然非常的差....
已實現損益到今天為止.....才增加個幾千元.......
主要都是敗在權證的手上......權證隨著時間吞食本金的速度太快了.....
往往來不及反應便消失在股海之中....
而且因為權證便宜...所以一買便買個幾十幾百張.....
更因如此....往往不會察覺其威力的可怕....所以不知不覺就.......
難怪我的許多朋友一在勸誡我不要去玩權證....
他們常常告訴我權證是自營商坑殺散戶的工具.....難道真的是真的嗎????...

在者自己的投資組合太雜了....通常覺得哪支好便跳下去買個一兩張...
但就算是大漲..漲個4-5元...也頂多賺個1萬元.....
但假如你真的看好它...為什麼不在低檔未發動時..大量買進等待時機...
這樣賺的真的會比亂槍打鳥多很多....也不用分心去照顧你所買這麼多檔股票..
人真的不可能一下子看太多股票...很容易被一時的消息、波動而影響判斷..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集中火力攻擊..相信自己...
不要受到別人股票大漲自己股票沒漲或是跌而影響自己的信心......
這樣訓練的不只是自己操作股票的功力...更是做事、耐心的訓練......

經驗的成長與獲取...應該是我這一年在股市中最大的收穫吧......

台長: 傑克的蘋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股市 |
此分類下一篇:揮棒不落空(愛咪姐啟示錄)
此分類上一篇:烏龜慢慢爬......總有一天會爬到的(愛咪姐啟示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